遇电信诈骗保险公司给赔 保额一万至数十万不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杜敏 编辑:曲璐琳 2016-09-30 07:45:41

内容提要:接二连三的电信诈骗案,不断刺激着公众神经。如何防范诈骗?记者获悉,目前越来越多的险企开始推防电信诈骗险种,保额因险种不同从一万至数十万元不等。

  天津北方网讯:接二连三的电信诈骗案,不断刺激着公众神经。如何防范诈骗?记者获悉,目前越来越多的险企开始推防电信诈骗险种,保额因险种不同从一万至数十万元不等。

  保单欠费要转账不能信

  本月初,保监会发布风险警示:保险公司正常理赔无须进行银行ATM机操作,支付理赔款只需要银行账号(卡号)、户名和开户行等收款信息,不需要银行账户密码、信用卡有效期、信用卡背面的验证码以及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等支付验证信息。当接到自称保险公司人员以理赔为名要求进行银行ATM机操作时,请务必警惕。

  本周,保监会再次发出风险提示,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保险监管机构实施电信诈骗:骗子通过打电话等方式自称是中国保监会或某保监局工作人员,告知保险消费者在某保险公司的保单逾期欠费,或某年某月在某保险公司某营业机构办理的保单质押贷款未按期偿还,随后会要求保险消费者按其指引进行转账。对此,保监会表示,保险监管机构不会针对具体保险业务与保险消费者沟通,更不会出现要求转账等涉及资金资产内容的行为,一旦有自称中国保监会或某保监局工作人员要求转账等情况时,消费者要保持高度警惕,第一时间向中国保监会或当地保监局举报。

  中老年人有专属诈骗险

  诈骗陷阱层出不穷,近日,蚂蚁金服和太平财险共同推出一款防电信诈骗险,将保额划分为4档,分别为1万元、2万元、3万元和5万元,四档保额对应的保费不同,最低保费为9.9元。众安保险也为小米手机用户推出专属诈骗险。此前,平安产险也曾推出过老年人账户资金诈骗损失险,可为因遭遇诈骗造成银行账户资金损失的老年人提供赔付保障。该产品被保险人需为年满50周岁以上的老人,年保费28元即可保障1万元,每人最多可购买30份,最高可达30万元的赔付保障。(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