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25所学校首批参与现代化达标验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9-30 07:58:30

内容提要:为全面提升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滨海新区全面启动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2016-2020年)建设,将有25所学校进行首批天津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评估验收。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提升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滨海新区全面启动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2016-2020年)建设,将有25所学校进行首批天津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评估验收。

  据了解,在前两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标准实施的基础上,今年新区再次启动实施2016-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分为学生素质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现代学校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学校信息化六大内容。滨海新区教体委经过摸排,共遴选了25所学校申报第一批天津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评估验收,其中包括塘沽9所、汉沽3所、大港7所、油田5所,以及天津外大滨海附校。同时,选派7名市级督学参加天津市首批学校试评和培训。

  据了解,作为达标验收重要内容,在校园资源配置与信息化方面,年内新区将在义务教育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同时,还要启动特教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制定幼儿园三通两平台建设方案。各学校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课题研究、教师培训、应用指导、举办交流研讨等活动,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教师群体协同教学、网络教研、社会性学习、信息化教学实践与反思、信息技术工具的学习和利用等能够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研究面向信息化的教师专业发展。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展办学特色方面,各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1-2个项目,主要涉及学生素质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文化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等方面,以达标创建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