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广州道清理违法广告 “十一”前旧貌换新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09-30 08:00:45

内容提要:随着一块块商户牌匾被拆下,一个个违法广告被清理,一个个集装箱被吊走,一个个违章牌匾被拆除,同时,一个个商户门脸上挂上了一条条新的“条幅牌匾”,日前,杭州道街正式启动了广州道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目前行动已近尾声,广州道将在国庆节前焕然一新。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一块块商户牌匾被拆下,一个个违法广告被清理,一个个集装箱被吊走,一个个违章牌匾被拆除,同时,一个个商户门脸上挂上了一条条新的“条幅牌匾”,日前,杭州道街正式启动了广州道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目前行动已近尾声,广州道将在国庆节前焕然一新。

  提前摸底宣传不影响商户经营

  “今年5月起,新区对广州道进行了改造提升,大修后的道路恢复了平坦通畅,但是道路周边的环境一直不好,脏乱差点位多,商家店招混乱,私搭乱建普遍,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杭州道街负责人经过现场走访调研后,决定集中执法力量对广州道两侧违法建设、违章牌匾和堆物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广州道两侧市容环境秩序水平。

  “此次整治的范围主要包括杭州道街管辖区域范围内东起吉林路、西至车站北路。”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说,行动全面展开前,执法队员们走下车、走进店,专门针对广州道两侧商户进行法律宣传教育,采取摆事实、讲道理的办法对相对人做工作,对存在违法行为问题的商户和居民逐家逐户摸底调查、做好工作。经过调查,广州道共计20余处违章门厅、80余处广告牌匾。随后,杭州道综合执法队与杭州道派出所、交警三大队民警以及滨海环投公司、金天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统一发放整治通知,统一丈量牌匾尺寸,统一做相对人思想工作,统一协调人员、机械。利用两天的时间就发放通知165份,并完成了全部商户牌匾的丈量工作,并加班加点制作了临时替代的“条幅式牌匾”随时拆除随时更换,及时挂上“条幅式牌匾”,确保商户不受损失,在改造中正常营业。

  多部门联动9月底将完成整治

  杭州道街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整治主要对道路两侧所有合法商户的牌匾进行统一更换、制作;整治道路两侧未经审批,私自安装、悬挂的刀牌、信息牌、广告牌、LED电子显示屏;对窗户改门脸的违法进行进行综合整治;清理门前堆物及玻璃上、门上的乱贴乱画、乱吊乱挂;清理公共场所的乱推乱放,特别是私自堆放的集装箱、棚亭以及破沙发、烂木板等生活废弃物。

  9月19日上午,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开展开,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辆次,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执法人员,步调一致开始全面执法清整。“目前,已经拆除违章牌匾17块、门厅10个、违章堆放集装箱3个、拆除违法建设3间、一般违章牌匾12块、灯箱2个、LED显示屏3个、刀牌2块。”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表示,目前整治仍在继续中,预计9月底结束。

  将精细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整治初见成效,国庆节前广州道将焕然一新。“我们还将坚持高效能管理,继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杭州道街负责人说,下一步,杭州道综合执法大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一检查、逐一提升、逐一整治,确保把常态化管理项目落实到位。加大巡查和治理力度,将辖区划分成片,明确责任到人,采取定人、定岗、定位办法,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的同时,继续扩大战果,不放过每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