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纪委今年已查处处级及以上干部130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20:56

原标题:广州市纪委今年已查处处级及以上干部130人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29日举行网络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1-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61件,同比增加33.9%。其中,市纪委监察局共立案查处处级及以上干部案件130件130人。

  来自广州市纪委的数据显示,1-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3784件,共对8253人次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0人,包括给予轻处分264人、重处分356人(其中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司法机关67人)。

  市纪委当日还明确国庆期间“五个一律不准”要求:即一律不准以汇报工作、过节走访为名违规公款吃喝;一律不准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一律不准违规参加由企业出资的联欢、宴会和抽奖活动;一律不准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奖金和实物;一律不准用公款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公车私用。市纪委将对此加强监察力度。

  此前广东省纪委注销廉政账户,该帐户是一个供党员、干部上交其收受的无法退回或不便当面拒绝的现金、有价证劵的专用账户。省纪委发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律注销廉政账户,今后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红包”按顶风违纪处理。

  对此,广州市纪委市纪委发言人蔡鹏浩回应称,目前广州市、区两级廉政账户已全部注销,廉政账户资金余额按规定上缴财政,暂未发现当地官员向廉政账户“交零头留大头”的情况。(记者王华李洁)

(责编:龚仪(实习生)、申亚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