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学投资几百万建成 人太少用2-3年被废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23:49

原标题:安徽一小学投资几百万建成 人太少用2-3年被废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耗资几百万建成的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八波小学仅仅用了两三年就停用了,偌大的校园现在只有一个幼儿园、十几名幼儿和两名幼儿教师,小学则空无一人。当地教育部门说,这所小学秋季开学仅有40多名学生,一年级入学已经断档,只能作为小学实践教育教学点使用。

  全椒八波小学位于安徽全椒县城西郊,有着漂亮的三层教学楼和宽敞整洁的校园环境。但是,已经开学近一个月了,这里却只有紧闭的移动铁门和空空如也的校园。只有一楼教室一角,还有一个幼儿园,里面传来孩子的喧闹声。校长尹超告诉记者,其实这里并不是八波小学的原址,原来的校舍属于危房,考虑到学生们的安全,后来县里重新选址在这里先后斥资约200万元建设新校区,于2013年8月投入使用。尹超说,以前老乡的八波小学在距现在新校址还有两公里,鉴于老校区附近居民随着城镇化推进流失较多,加上老的教学楼陈旧没有进行改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就在人口相对集中的新农村附近的一个村小基础上翻盖新的八波小学。

  因为八波小学离县城很近,新建的居民区逐渐向城区靠近,原本全校有100多名学生到今年秋季开学,学校只剩下48个孩子,一年级新生数则为零。尹超介绍,现在的学校距县城只有4公里不到,而且5路公交车已经通到新农村了,随着城镇化进一步发展和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绿色通道的开通,近几年学校生源逐年下降,今年开学一年级已经没有新生报名,二到六年级仅只有48个学生了,多数班级仅剩几名学生,最大的班级就13个,所以教学氛围也不浓。

  由于学校人数太少和实际教学情况,八波小学于9月初召开了座谈会,征得大多数家长同意,将其与具有优质教学资源的江海小学合并。之后,学校里13个学生转学到富安小学,其余35人全部转入江海小学就读。全椒县教体局办公室负责人胡守俊介绍,对于八波小学停用的安排,他们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将学生转入江海小学也是出于对孩子们的负责。他说:“学生转学这块根据家长的意愿,因为它属于城郊学校,基本上靠近县城,家长有这个意愿,包括学校目前的现状,学生数过少,一个班级就几个学生,整个教学氛围就营造不起来,这样对小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有一定的影响。”

  全椒县教体局也表示,他们要求八波小学做好校区的维护工作,今后将八波小学作为江海小学的分校,建立实践教育基地,将来如果八波小学拥有充足生源后或将重新启用。全椒县教体局办公室负责人胡守俊表示,对教学设备,要求学校平时要安排人员正常的维护,校舍要维护保护安全。教学资源共享,把这个资源不至于闲置,要充分的使用。(记者梁明星)

(责编:郝孟佳、熊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