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境旅游如何避免高话费?尽量用出境WiFi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29:46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姚华“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人选择出境游。国际漫游通话费和流量费较高,如何才能避免高额手机费产生呢?

  通话关闭自动应答功能

  天津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可使用易信亲情电话与家人联络,可节省高额的国际漫游通话费。今年中秋节当天,易信国际漫游电话数据及群内多人通话时长骤升,当天国际漫游拨打量较平日涨幅近35%。业内人士还提醒,大部分运营商一般以被叫用户应答或是设备(如传真机、语音信箱等)的代替应答作为计费起点,被叫无应答、不在服务区或被叫忙时一般不计费。因此,用户到境外旅行,类似于自动应答、电话录音一类的功能应尽量少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计费。

  流量尽量使用出境WiFi

  业内人士提醒,出境使用手机上网要格外小心,智能手机用户最好彻底关闭数据漫游功能,因为部分智能手机开机后会自动联机,应用程序会自动更新,势必产生流量费。业内人士建议,用户可使用出境WiFi上网,可节省一大笔漫游流量费。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国庆黄金周国内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WiFi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了近一倍,预订比例达到了39.4%,人均消费为18.8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元。

  提醒这些电话短信别轻信

  值得关注的是,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境游市民除了避免天价通讯费外,还需谨防各类票务诈骗尤其是机票退改签诈骗。市民在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变动、机票退签改签”等内容的短信时,首先应通过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机场客服电话等多方渠道核实;第二,航空公司不会有需要通过ATM机操作进行退改签机票的业务,遇到此类话术必是诈骗;第三,“银行卡激活”“英文界面操作”“双向转账认证”均为诈骗术语,遇到此类话术,皆为诈骗。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