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 以“创新+智能+价值”研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30:58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孟兴2016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今日在本市闭幕,本届论坛由市科委主办,滨海新区政府特别支持,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承办,为制造业打造了一个汇聚中外产业智慧与前沿技术的平台。会上,中外嘉宾以“构建制造业新生态——创新、智能、价值”为主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发言中说,制造离不开人,无论多聪明,是智造还是笨造,能够带来好产品就行,核心还是要“造”。制造业不是讲故事,讲故事是讲不出一个制造业来的,一定要脚踏实地、一点一点地实践、探索、总结。此外,李书福表示,虽然对自动驾驶有信心,但态度是悲观的。“像北京、天津这样的路,开车根本不讲道理,一下子就并道‘插队’进来,怎么自动驾驶、完全无人驾驶啊,这不可能,基本的规矩都没有怎么行?”

  原福特全球VP弗莱明指出,数字化是推动工业4.0进程非常有用的工具,数字化如果能够和工业4.0结合在一起,这可能成为一个革命性的发展。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表示,数据化的核心不在于数据化本身,而在于在这之前顾客跟企业之间的桥梁是产品,在这之后,顾客跟企业的桥梁是数据,这就是根本性的区别。换个角度说,未来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其实是效率,因为今天有数字化、智能化,帮助我们提高整体的效率,而效率恰恰是机会。

  爱波瑞集团高级合伙人、汇智瑞达技术总监王萍认为,目前的物联网、云计算,这些都是让产品智能化、生产智能化成为可能,且成熟度越来越好,而且应用的成本也越来越低。无论做什么,构建一个核心目标是以订单为核心的,数据驱动的极简化业务模式是最终的目标,其他只不过是工具和手段。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