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菜市场何时提升改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37:01

  天津北方网讯:

  -时报记者韩春霞报道近日,家住北塘竖琴轩小区的胡女士打来热线电话向本报反映:北塘菜市场环境差、设施破旧、管理不规范,给居民生活买菜造成不便。

  28日,记者来到位于馨宇家园小区附近的菜市场采访,该菜市场为半露天式,市场内道路不平,路面尘土很厚,风一吹四处飞扬,各个摊位之间交错摆放,未形成明显分区,市场内卖剩下的鱼虾,小贩随意倒放在市场门外,从此经过的路人纷纷遮住口鼻……

  记者采访了经过此地的几位居民,他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对北塘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区域环境,方便居民买菜。

  居民期待

  北塘何时能有规范菜市场

  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10年前后入住北塘。从入住那天起,她就希望能够和新区其它区域的居民一样,可以在宽敞整洁的菜市场内买菜,做一个时尚的主妇。不过,六年过去了,她的愿望还没有实现。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差劲的菜市场。”胡女士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整个菜市场连门都没有,彩板房之间的小道就是市场的大门,而且这个大门正好位于公厕边上,臭气熏天。“下雨天时会有积水,尤其是第二排卖菜的那条过道,走进去一脚高一脚低,一不小心就会崴脚。”

  “夏天臭,冬天冷,买个菜太遭罪了!”家住揽涛轩小区的王女士手上提着刚买到的一袋菜说,北塘菜市场的环境给附近居民买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尤其是冬天,因为菜市场是半露天环境,买回去的蔬菜因为冻坏而不能食用的情形时有发生。

  现场调查

  半露天市场臭气熏天

  记者28日下午来到了北塘菜市场体验。还没走进菜市场,一股臭味就扑面而来。(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记者注意到,由于菜市场的大门正好位于公厕边上,而公厕因打扫不及时,气味十分难闻,许多买菜的市民都是屏住呼吸才能进入菜市场。进入菜市场后,里面的情形也十分混乱。各种摊位胡乱摆放不说,地面上也胡乱堆放着菜叶等物,并且布满了厚厚的泥土。在第二排过道上,地面凹凸不平十分严重,垃圾也随处可见。沿着这条小道继续往里走,记者看到这一排中卖菜、卖肉、卖豆腐、卖面的摊贩混合在一起,卫生情况难以保证。

  部门回应:

  北塘菜市场纳入提升计划

  随后,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负责菜市场改造的商贸流通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研究制定新区蔬菜零售网络建设三年计划。“这是全区的菜市场新建和提升计划,其中也包括北塘地区,到时北塘菜市场的环境将有所改观。”工作人员说。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