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 推进服务平台体系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44:05

  天津北方网讯:

  

  近年来,河西区社会组织管理坚持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并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建立以业务主管、行政挂靠单位管理为主、属地党组织为依托的党建管理体制,形成组织部门统抓、业务主管单位及行政挂靠单位主抓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发展,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二是加强枢纽型社会组织以及服务平台体系建设。13个街道均成立了社区社会组织服务联合会,并配备一名社区社会组织专干,把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作为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创建美丽社区的重要抓手,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对社区服务、社区公益类社会组织进行项目资金扶持,基本建成了“政府引导推进、民政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扶持指导、社会组织具体运作”的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格局。

  三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推进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和行业自律。通过年度检查对业务活动和重大事项报告情况、财务核算和管理情况、信息公开和遵守法律法规政策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并将处理情况依法纳入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和作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承接政府职能服务和开展社会服务资质认定的重要依据。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