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秋季秸秆综合利用见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44:08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姜静通讯员罗寨玲)为做好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连日来,区农机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通过加大作业补贴、机具补贴力度,帮助联系秸秆销路等方式,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见成效。

  据了解,今年全区的秋季作物主要有玉米、水稻、棉花,其中玉米种植面积86万亩、水稻种植面积0.817万亩、棉花种植面积1.09万亩。为鼓励农机合作社积极参与秸秆还田、秸秆打捆等作业,区农机中心提前组织全区20个农机合作社召开工作推动会,向他们发放了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和技术路线的宣传资料,并进行了解读。同时,他们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今年“三秋”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要扶持政策:对实施秸秆还田作业的农户每亩给予20元的补贴;对秸秆打捆作业的每亩给予25元补贴;对建设秸秆储运场地的每个给予20万元的补贴;对购置秸秆综合利用机械的给予一定比例的叠加补贴。

  为推动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区农机部门提前组织,周密部署,在8月中旬组织合作社与电厂、秸秆经纪人进行对接工作,经多方调研协商,已与河北吴桥、内蒙古等地的秸秆经纪人和河北大城电厂等多方达成秸秆收购意向,并与合作社认真研究制定了秋季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和技术路线,形成文字材料下发各镇街和农机合作社。同时,他们还制作了宣传标语200条、宣传展架200个,下发到全区26个涉农镇街和合作社,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此外,他们还组织召开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现场演示青贮收获、秸秆还田、秸秆打捆等综合利用技术。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