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职工 工伤预防专项行动(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3:47:03

  天津北方网讯:

  

  按照市人力社保局统一部署,8月中旬以来,本市各区人力社保部门纷纷会同区市容环卫部门组织开展“城市美容师—工伤预防在您身边”工伤预防专项行动。各区人力社保部门高度重视,把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实践,深入基层环卫队所,在送去工伤预防宣传用品的同时,与环卫部门负责人和环卫职工代表深入座谈,了解环卫职工日常工伤预防有关措施,听取对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河北区人力社保局一楼大厅设立的户外劳动者休息驿站,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向环卫职工代表发放了工伤保险知识手册、反光背心、折扇、拉杆笔、劳保手套等工伤预防宣传资料和用品,并介绍了户外劳动者驿站设立情况,欢迎环卫职工劳累时到驿站休息饮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环卫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环卫工人队伍的整体情况和日常工伤预防措施。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今年“七一”前又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河北区环卫局一所扫道工徐文华同志代表环卫职工进行了发言,他说环卫职工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作业,工伤风险较高,除了自身要时刻注意,提高安全作业意识外,他还呼吁全体市民特别是机动车驾驶人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生命安全,杜绝车窗抛物,就能最大限度降低环卫职工的工伤风险。

  在塘沽滨海废弃物转运中心,滨海新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区环境局负责同志、环卫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环卫职工作业环境、安全防护措施、工伤保险参保和权益保障状况,听取对工伤预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工伤认定鉴定、待遇支付、工伤康复等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提高环卫职工对工伤保险工作的认知。针对环卫行业用人单位和一线职工提出的问题,区人力社保局一一予以解答。此外,新区人社部门还邀请海洋石油总医院专家向环卫职工讲解高温天气下预防中暑、突发疾病、事故应急救护等工伤预防知识,并与环卫职工共同观看视频,模拟学习了紧急救护知识。

  本次专项行动,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共发送工伤预防宣传材料近1.1万份,劳保手套、防尘口罩等防护用品1.26万副,保温杯、饭盒、小折扇等宣传物品4.25万件。

  新报记者郭晓莹通讯员卢振虎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