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来了“新居民”(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09-30 14:00:01

  天津北方网讯:   大羚羊

  

  本报讯(记者王昊通讯员韩克嘉摄影记者赵建伟)昨日,天津动物园首次引进的两种非洲草食动物——大羚羊和角马与游客正式见面。

  记者在天津动物园三洽园内看到,大羚羊体色棕灰,体侧有不明显的白纹,雌雄均有角,体长近两米,身高1.7米左右,比普通的马还要大一些,再加上头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角,让它们显得更加威猛。角马的肩很高,颈比较短,腿细长,皮毛为蓝灰色或深棕色,肩部和背部有黑色斑纹,头上有角,还留着长长的胡须。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角马共两对,一对1岁半,另一对4岁;大羚羊一对,年龄为两岁。目前,4岁的那对角马已经成熟,可以尝试繁殖了。

  据悉,大羚羊和角马都属于偶蹄目牛科,分布于非洲草原,都喜欢吃草。目前,天津动物园给它们的食物以羊草和苜蓿为主,再搭配一些精饲料及红萝卜。由于体形较大,大羚羊和角马的食量也都很大,一只一天要吃掉23斤左右的草料及饲料。

  工作人员提醒游客,由于这两种动物对新环境还有些陌生,希望游客参观时不要拍打围栏,以免惊吓到动物,更不要自带食物,随意投喂。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