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八大战役总指挥谈战役之地铁进镇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09-30 15:39:00

内容提要:地铁进镇是西青区“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在多条地铁线路已延伸到西青区,杨柳青镇作为区府所在地,全区的政治文化中心,区位优势明显,地铁进杨柳青镇刻不容缓。

  天津北方网讯:杨柳青镇作为区府所在地,是全区政治文化中心,在全区占据重要位置。杨柳青镇面临什么样的机遇?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快速健康发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密切关注,是杨柳青镇党委、政府面前的首要任务,也是做好杨柳青镇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新形势下,全镇面临多重考验,既有外部大环境压力,又有自身问题和不足,但也存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对挑战和问题,杨柳青镇党委、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科学定位,确定了今后三到五年杨柳青镇的总体发展目标,就是要以对区委、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全力打响、打赢“八大战役”攻坚战。通过“八大战役”的顺利开展,实现全镇经济发展新突破、城镇建设新突破、5A镇区新突破、民计民生新突破、平安建设新突破、城市精细化管理新突破,最终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享受发展成果,最终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最终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自今年5月全镇开展“八大战役”工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下,全镇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规划,周密安排,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全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队伍取消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取得了初步成效。在经济社会“大发展”、“大变化”的形势下,地铁进镇是西青区“十三五”期间的一项重要任务,现在多条地铁线路已延伸到西青区,杨柳青镇作为区府所在地,全区的政治文化中心,知名度高,区位优势明显,地铁进杨柳青镇刻不容缓。

  小编:地铁能否引进杨柳青镇一直以来都是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我们杨柳青镇乃至西青区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我们的出发点又是什么呢?

  总指挥:地铁进镇是“八大战役”的第一项战役,作为全镇的首场战役,我们一定要全力推进。从现在看,东南西北四个新城区,只有杨柳青镇作为政府所在地,还没进地铁,区委区政府多次协调市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研究,前期进行了规划定线、土地整理等大量的准备工作,并进行方案选定,协调市相关部门取得了对项目的支持。但从现行审批程序要求规定还需要经国家审批,区委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加紧各方面工作进度,明年进行报批,如果得到批准,2017年以后可以实施。

  小编:杨柳青居民群众对地铁进杨柳青镇十分期待,那我们镇党委、镇政府为推进这项工作所采取了哪些措施,您能介绍一下吗?

  总指挥:当然,这也是我们全镇所有居民群众的共同希望。地铁进镇项目不仅是我们杨柳青镇党委、镇政府首推的重要工作之一,更是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的重要工作,我们全镇上下有决心、有信心,不遗余力地努力做好。

  一是要积极做好线路、站点甄选工作。二是着手进行土地、拆迁等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全力配合市、区两级工作,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四是多方筹集资金,为最终实施地铁项目提供资金保证。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群众的期盼、呼声和迫切需求,充分理解群众的心情,所以即使申报审批非常繁琐,我们也要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我们专门成立地铁进镇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向前推进,绝对不会因为我们的工作不到位而影响地铁进镇的进度。我们将结合实际,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加强与区规划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吸收采纳专业单位的意见建议,加紧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争取尽早启动后续工作。(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