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坚守岗位 加强值守 确保节日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魏彧 编辑:李彤 2016-09-30 19:35:00

内容提要:隐患就是事故,危险源于疏忽。十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在全市人民欢度节日之际更是各级各部门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保障的重要时间节点。30日中午,在参加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之后,市委书记李鸿忠直奔市委值班室,深入了解全市假期值班安排、安全生产督查和重点地区安防等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隐患就是事故,危险源于疏忽。“十一”国庆假期,既是全市人民欢度节日之际,更是各级各部门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保障的重要时间节点。9月30日中午,在参加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之后,市委书记李鸿忠直奔市委值班室,深入了解全市假期值班安排、安全生产督查和重点地区安防等工作。

  走进市委值班室,李鸿忠详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目前,各级各部门已提前将值班安排表汇总至市委,对于市委提出的16个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有一人在岗值守的要求已经全部落实。李鸿忠仔细察看各地区和各部门值班表。他说,安全管理是我们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对于天津这样的特大型城市而言,必须制定更加详细的值班值守方案,确保百姓生活安全、城市正常运转。市委值班室要采取暗访等方式加大抽查力度,保证人员在岗、职责到位,督促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李鸿忠特地调出了市安监局的值班表。他说,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安监、公安、应急等部门任务很重,也很辛苦。李鸿忠现场接通了市安监局局长的电话。

  “青松同志,我是李鸿忠。我现在在市委值班室给你打电话。你们节日期间值班是怎么安排的?”

  电话那头回答道:“书记我汇报一下!节日里,安监局机关每天有一位局级领导在岗在班,科以上干部安排了6至7人,同时在全市安防网平台那边有两至三人,保证随时有人监管监控。另外‘十一’期间有7个督查组下去检查,全局的干部都已经安排进去了。”

  “你现在对于安全隐患的重点心里有没有数?”李鸿忠接着问道。“作为安监局长,一定要全面掌握。隐患就是事故,发现隐患等同于发现事故,必须严肃处理、问责,整改和处理责任人要一并进行。这可不是一般的号召和口号,要落实啊!特别是发现了不在了解范围内的新隐患,这就是你们安监局的责任。你们的重要职能是处置处罚,发现隐患就要马上处理。”

  李鸿忠强调,要充分估计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时刻坐在火山上”的警觉,这决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我们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绷紧的那根弦。

  随后,李鸿忠来到值班视频系统前,察看重点地区监控情况。“人流密集区域是我们的重点,必须做好安全防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强化应急预案,把所有问题想在前面,拿出最周全的应急“模板”,确保遇到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作出有效应对。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参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