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徐文华先进事迹 话剧《初心》河北区首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雪 编辑:只菁 2016-10-08 07:51:49

内容提要:由河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环卫局共同编排,以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徐文华为原型,反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题材的话剧《初心》,日前在区新闻中心演播厅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由河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闻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环卫局共同编排,以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徐文华为原型,反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题材的话剧《初心》,日前在区新闻中心演播厅演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耀进,区委常委、副区长苗雨壮,区政协副主席马丽娣与全区各单位分管同志、宣传干部,社区群众与环卫工人代表等观看话剧。

  话剧主人公原型徐文华,是河北区环卫局的一名扫道工。20多年来,他把天津当故乡,把工作当事业,以实际行动实践着普通劳动者“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的追求、抒发着道德楷模“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情怀、展示着共产党员“拼搏进取,勇于战胜困难”的意志,在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支持下,逐步成长为一名有知识、有能力、受尊重的环卫工人,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话剧共设置24个场景,通过大量翔实感人片断,从不同角度,生动再现徐文华在工作生活点滴,以及多年来奉献在岗位的感人事迹。故事情节时间跨度长、情节起伏,引人入胜。

  据了解,《初心》是河北区继以退休不退岗、人民身边的好律师贾维义为原型创作话剧《法与情》之后,组织排演的又一部反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话剧。《初心》创编和排演过程中,主创人员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塑造人物,团结协作,以精湛动人的演技感染观众,为广大群众奉献出一场文化盛宴,使观众从中受到启迪、教育和鼓舞。(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