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启动“一家衣善”公益项目 蓝色箱子满满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6-10-08 08:15:09

内容提要:为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西青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大讲堂“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正式启动。旨在回收家庭闲置废旧衣物,对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打包,捐赠给有需要的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经相关生产企业处理后,使之循环再利用。

  天津北方网讯:为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西青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大讲堂“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正式启动。旨在回收家庭闲置废旧衣物,对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打包,捐赠给有需要的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经相关生产企业处理后,使之循环再利用。

  活动现场,区妇联邀请绿邻居环保工作站志愿者讲师围绕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开展专题讲座,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垃圾的危害,以及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类生活垃圾的分类及处理手段。通过宣讲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宣讲结束后,还为在场居民播放旧衣回收公益项目宣传片,就“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活动进行详细介绍。据了解,“一家衣善”就是秉承环保回收的理念,倡导大家将废旧衣物放入设立于小区等公共场所的回收箱,实现全年的不间断收衣。同时由专人管理,工厂化分拣,对于有重复利用价值的衣物进行清洗消毒、二次捐赠,对于没有直接利用价值的衣物做分解处理,制成原料,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纷纷把家中的衣服拿来放入回收箱。居民们也表示很喜爱这样的公益活动,以前八九成新的衣服不要了,最多是送给亲戚邻居,甚至扔到垃圾箱,不太环保,现在有了衣物回收箱,大家有了直接送达爱心的渠道。

  据了解,西青区在全区各街镇设置了19个“一家衣善”旧衣回收点,杨柳青镇目前已在英伦名苑、莱茵小镇和时代社区三个点位投放了16个蓝色衣物回收箱。下一步,区妇联还将继续完善此项工作,按照每500户设立一个箱体的原则,逐步在全区符合要求的社区铺开,做好后期志愿者将与回收车辆对接衣物数量、重量等工作,将社区居民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