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八大战役总指挥谈战役之拆违治乱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08 08:15:00

内容提要:杨柳青镇党委政府通过反复调研,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制定拆违治乱工作方案,下大决心打好“拆违治乱”战役,还群众一个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停车有序的文明和谐小区。

  天津北方网讯:小编:近年来,杨柳青镇广大群众非常关心小区的环境问题,反映强烈,您能谈谈咱们小区在治理之前有哪些私搭乱建的问题及现象吗?

  总指挥:杨柳青镇的社区环境由于多年疏于管理,出现严重私搭乱建、强占公共空间、随意改变和破坏小区环境、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绿地、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严重不便,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提出小区环境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镇党委政府通过反复调研,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制定拆违治乱工作方案,下大决心打好“拆违治乱”战役,还群众一个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停车有序的文明和谐小区。

  小编:现在拆违治乱战役已经打响了,在这场战役中广大群众给予了极大的理解与支持,那么群众的表现又如何呢?

  总指挥:“拆违治乱”战役是“八大战役”中第一个实施的战役,作为总指挥,首先要感谢小区居委会和广大业主的有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今年五月下旬,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安排,组织了近200人的专门队伍进入社区开展工作。尽管治理初期遇到了小部分群众不理解、不能完全配合等情况,但经过一段时间宣传和入户工作,取得了广大群众的强有力支持,使拆违治乱工作有序进行,在部分社区收到明显效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在7月31日的“千人行动”中,1400余人放弃周日休息,群众和工作人员们一起战斗,使我们更加体会到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和可爱,不但拆自己的,还做邻里工作,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好“拆违治乱”这场战役,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小编:部分小区违建拆除了,绿地恢复了,请您具体谈谈这项工作后续还有哪些安排吗?

  总指挥:杨柳青镇的“拆违治乱”主要分为六个步骤进行,一是搞好宣传。镇党委政府始终站在群众角度安排工作,认真接受群众好的建议,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认识到这是区镇两级党委政府给人民群众办的一件最直接、和千家万户联系最紧密的好事,使我们群众都能按照拆违治乱工作设想和安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成立专门指挥部。为了有组织地做好拆违治乱这项民心工作,镇党委专门成立了“拆违治乱”战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任总指挥,社区和执法负责人任副总指挥,拿方案,定措施,研究工作步骤,对社区拆违治乱进行攻坚。三是组织了专门拆违治乱队伍。组织近200人的队伍专门做拆违治乱工作,由于拆违治乱工作量非常大,我们分为两个阶段开展工作。第一阶段是清脏治乱,把影响群众生活和出行的脏乱差进行治理。第二阶段是拆违治乱,对历史性违章、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整个队伍包括社区居委会人员在内,从5月下旬开始,冒酷暑、战高温,牺牲所有的节假日,每天十几个小时在现场工作。四是逐个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和规划设计。聘请专业规划人员对成规模社区进行规划设计,下一步,将投资3亿元专门用于老旧社区环境建设、立面改造整理、机动车停车位、小区道路、灯光等内容的提升改造工程,使我们的社区都具有一定的本小区的特点和功能,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良好的环境和生活条件,本项工作在10月份陆续开工建设。需要说明一点的是,我镇的居住小区在全区个数最多,建设年代最早,相关条件较差,提升改造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利用这个机会向广大群众说明一下,改造提升不可能一下完成,但时间不会太长,争取用2年时间对成规模社区的提升改造全部完成。五是组建专门物业管理队伍服务社区和群众。由于之前没有一个合适的物业公司服务,造成杨柳青镇社区出现诸多问题。为此,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由政府牵头,主导成立了面向杨柳青各社区服务的专业物业公司。坚持先治理再制定管理服务标准,再将服务付诸实施,再确定服务收费标准的步骤。在达到标准和服务前提下,镇政府予以适当补贴支持,促使和支持物业公司能够为社区提供良好的服务。截止目前,物业公司已经进驻了11个小区。六是镇党委对社区提出了八个成为工作标准。拆违治乱不是单纯的只拆只清,更加注重未来社区服务,为此镇党委对社区工作提出了“八个成为”的要求,即成为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的基地;成为文明建设的窗口;成为党和政府关怀人民群众的第一站;成为化解矛盾,建设和谐社会的阵地;成为环境美的形象代表;成为弱势群体的温暖之家;成为“五城联创”的先锋;成为精细化管理的模范。这也是将来社区管理的基本要求和标准。近期,柳溪苑社区成立了和谐议事会,为社区居民参与公共事务提供平台,增强居民与社区的良性互动,促进社区和谐。对此,镇党委还发出了贺信,我们对社区这一举措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