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八大战役总指挥谈战役之元宝岛开发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08 08:15:00

内容提要:元宝岛不是一个简单的建设项目,而是打造和提升杨柳青总体形象的重要一环,是实现杨柳青运河文化、年画文化、大院文化、民俗文化的重要内容,在杨柳青镇的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小编:目前,广大群众对元宝岛的开发十分关心,请您和大家谈谈元宝岛开发对于杨柳青发展的重大意义?

  总指挥:元宝岛开发是全镇关注、各级领导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杨柳青总体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建设杨柳青、改造杨柳青、提升杨柳青、提高杨柳青在全国知名度的一个重要内容。元宝岛不是一个简单的建设项目,而是打造和提升杨柳青总体形象的重要一环,是实现杨柳青运河文化、年画文化、大院文化、民俗文化的重要内容,在杨柳青镇的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小编:元宝岛开发建设在规划上有什么具体安排呢?

  总指挥:根据杨柳青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请全国最高水平的设计团队对元宝岛进行了规划设计,弘扬历史文化积淀,打造历史人文景观,为杨柳青历史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和现代气息。在设计上,将建设石家大院对岸与文昌阁相连接的杨柳青历史文化产业设施,体现杨柳青传统的建筑文化,大部分是一到二层建筑,局部有三层。还会将年画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等这些杨柳青独有的产业和味道融入进去,与大院区相呼应,将来会是杨柳青的一大亮点。同时,规划了沿元宝岛的运河景观,从沿岸景观绿化、雕塑小品到道路、人行桥梁设计和能够体现杨柳青整体环境特色的夜景灯光。大家看到规划图,可以想象建成的元宝岛将是一幅小桥流水,明月照人家的景象。禅修书院、大院街坊尽显古镇传统风情,文化街区成为创意体验高地,将极力打造出人文与自然并重,现代与历史结合的传承杨柳青味道的千年古镇新地标。元宝岛项目将于10月底做好开工前准备,明年年初全面启动元宝岛建设,力争用2年多一点的时间完成元宝岛的全部建设。

  小编:元宝岛建成后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有哪些呢?

  总指挥:建成后的元宝岛将促进杨柳青历史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这片区域既是杨柳青文化产业的聚集区,同时也是杨柳青旅游的一个主要内容。充分带动招商引资,针对元宝岛内的文化产业区,我们准备由政府自持并聘请专业团队运营,塑造情景式文旅休闲目的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同时,禅修书院、大院街坊等也将让游客体验到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这些旅游硬件建设的投入,在提升古镇形象的同时增加旅游经济效益,为群众提供大量的经营等就业机会,使杨柳青成为面向京津冀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实现文化与经济的双丰收。(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