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八大战役总指挥谈战役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09 09:43:52

内容提要:“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是城镇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现代城镇基础设施配套是全面的完整的,是必须能支撑城市正常运转的。

  天津北方网讯:小编:为什么杨柳青镇要把“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重大“战役”来开展呢?

  总指挥:“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是城镇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现代城镇基础设施配套是全面的完整的,是必须能支撑城市正常运转的。一个城市载体功能大小,设施是否完善,人群出行是否方便城市美不美,道路畅不畅,居住是否舒适,都与基础设施是否完善有直接关系。

  小编:现在,杨柳青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呢?

  总指挥:杨柳青镇目前面临着,城市道路功能不全,道路不畅,环境还需要大力整治的现实,特别是交通拥堵道路不畅问题是摆在杨柳青面前十分紧迫的问题。而其中最主要的是断头路的问题。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对杨柳青各景点、工业园都有影响,制约了杨柳青经济社会发展。

  小编:那么镇里有什么措施呢?

  总指挥:首先,区委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区政府牵头成立杨柳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而作为成员之一的杨柳青镇更应责无旁贷,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和区建委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立即开展工作,让杨柳青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示范镇建设、环境建设相适应。

  小编:您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总指挥:我镇要尽早打通杨柳青柳云路、润杨道、青宁路中段、青静路南段等大小5条断头路,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组织道路设施拆迁。年前启动柳云路、青宁路拆迁建设。这里,我特别说一下十六街村。在进行道路拆迁过程中,十六街村首当其冲,村两委班子和广大村民从为杨柳青发展的大局出发,带头实施片区内车间、住房拆迁,为全镇做了表率。后面根据规划,将有序推动镇区周边路网提升,全面建成“六横、六纵、一环”的城镇道路格局,彻底打通镇域发展“命脉”,助推杨柳青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小编:除了道路建设外,其他的基础设施,我镇有哪些计划,能否谈一谈?

  总指挥:随着示范镇建设进程的铺开,一要抓好雨水、污水泵站、管道的铺设;二要抓好电力设施建设,根据需要,新建电站,切改影响规划实施的现有线路;三是抓好热力管道建设,同步进行施工,结束烧煤取暖的历史;四是抓好燃气功能设施建设,新建气站,铺设燃气管道,使燃气使用率达到100%的目标,减少空气污染、净化大气环境;五是抓好自来水站点建设和新区管道铺设,彻底告别饮用地下水的历史;六是抓好社区技防安全建设,加装监控,使摄像头实现全覆盖。(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