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重阳 爱健身 河东区第五届地书大赛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唐淑倩 2016-10-10 07:52:15

内容提要:地书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喜爱,10月9日是重阳节,河东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子项目——河东区第五届地书大赛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社区文化活动品质,进一步加快构建河东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品质……

  天津北方网讯:地书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喜爱,10月9日是重阳节,河东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子项目——河东区第五届地书大赛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社区文化活动品质,进一步加快构建河东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品质。

参赛选手书写地书
地书已经成为老年人新兴的一种健身方式
地书健身文体结合

  近些年,在各大公园经常有一些老人用一种同扫帚般长的杆子,笔头则用海绵做成的特殊的笔,蘸水在地上写字。由于不用纸墨,而是用水在地上写,故称之为地书。而地书也正作为一种适合老年人的文体结合的健身方式不断兴起。

  本次比赛统一的书写内容为“美丽河东、欢乐社区”八个字,由四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本次大赛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担任评委。比赛现场,所有选手现场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每五人为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书写。本次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是经过各街道选拔推荐的,比赛最终选出10名十佳选手,而未能获得十佳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奖。(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