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管委会精准帮扶宁河大沙窝村 美丽添富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曲璐琳 2016-10-10 08:12:00

内容提要:新建了一条长1300米、宽5米的进村水泥主道,架起45盏路灯,村民有了健身广场和配套公厕,村庄南部破损最严重的2条道路和排水工程也已完成改造……这便是宁河区苗庄镇大沙窝村现在的“面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明显改变。

  天津北方网讯:新建了一条长1300米、宽5米的进村水泥主道,架起45盏路灯,村民有了健身广场和配套公厕,村庄南部破损最严重的2条道路和排水工程也已完成改造……这便是宁河区苗庄镇大沙窝村现在的“面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明显改变。

  此前,这个位于宁河区东北部的大沙窝村,既是区里北部三镇“村庄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也是有名的环境破旧、经济落后的贫困村。2013年8月,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派出工作组,本着“踏实做事、真心帮扶”的原则,结对帮扶大沙窝村,并按照村情民意,精、准、实地开展帮扶,累计为大沙窝村投入帮扶资金1400.79万元,同时,为家庭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在节日期间慰问困难家庭、每年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清洁家园”行动。据统计,目前已清理村庄垃圾坑塘10个、公共区域垃圾点28个、清运垃圾4000余立方米。从今年开始,为解决村庄饮水与照明难题,生态城还将出资10万元补贴村庄公共运营电费。

  为建设美丽富裕村庄,增强村里的“造血”功能,3年间,驻村工作组带领村“两委”班子,立足采用“农户+合作社+帮扶单位”,成立大沙窝村桃木经济集体合作社,通过缩减800亩粮食种植面积,统一规划建设大沙窝村桃木生态产业园,目前完成了春雪、九宝14号等4种、共3.6万株优质果品育苗种植任务。产业园进出道路、水电和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明年将全面完成。该园全部达产后,每年将可吸纳劳动力500人,为大沙窝村增收1000万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