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环保局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6-10-10 08:23:00

内容提要:南开区环保局按照市环保局发《市环保局关于开展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津环保监察〔2016〕167号)的要求,同时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南开区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环保局按照市环保局发《市环保局关于开展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津环保监察〔2016〕167号)的要求,同时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南开区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全面完成动员部署工作,积极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辐射安全检查工作

  9月15日至9月30日,南开区环保局对全区内核技术应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市环保局关于做好<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南开区核技术应用单位现状,加强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南开区环保局对辖区内生产、使用、销售、贮存放射源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辐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辐射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放射源账目的盘存情况、相关审批手续办理情况等,查找安全隐患、提出改进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发放《<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专职安全和防护条例>实施情况评估调查问卷》。

  按照国家环保部《关于开展全国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环保局相关要求,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上的讲话精神,我局将自10月15日起开展南开区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二、医疗单位执法检查工作

  9月份,南开区环保局对辖区内医疗单位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工作。

  按照《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要求,南开区环保局对辖区内医疗单位进行环境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查运行,包括检查医疗单位是否存在水污染物处理设施不正常使用或未经批准拆除、闲置水污染物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情况;二是查排放,包括检查医疗单位废水排放是否达标,排污口是否规范化。

  截至目前,全区医疗单位共检查36户次,对其中34家医疗单位提取了污水监测水样。后续我局将根据水样的监测数据对涉及超标排放的单位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积极协助医疗单位找到超标排放的原因并进行整改。下一步,区环保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其他医疗单位进行检查,并督促相关医疗单位进行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有效进行监督治理工作。(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