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八大战役总指挥谈战役之五城联创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11 09:49:13

内容提要:以“文明城区、卫生区、5A景区”为核心的“五城联创”,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杨柳青作为区府所在地,是主战场,要打头阵,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要先行一步。

  天津北方网讯:以“文明城区、卫生区、5A景区”为核心的“五城联创”,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全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杨柳青作为区府所在地,是主战场,要打头阵,各项工作都要高标准,要先行一步。一定意义上讲,杨柳青镇工作开展的好不好,决定着全区“五城联创”能否创建成功。

  小编:说到五城联创,我想还有很多的群众并不知道是哪五城,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总指挥:这五城分别是: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5A景区、食品安全城和双拥模范城。

  小编:我听说咱们杨柳青已经代表西青区通过了国家创卫考评组的评审,接下来,咱们还要做哪些工作呢?

  总指挥:是的,创卫工作可以说是任重道远,它与城镇改造、社区拆违是不可分的,是全民的责任。在创卫工作中,杨柳青在全区占据重要位置,承担着重要责任,面临着最直接、最现实的任务。近期,通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创卫工作的第一步拆违治乱取得了成效,我们赢得了市政府和国家创建考评组的肯定。下一步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合理规划和加快市场建设,逐步取缔路边摊;二是全镇清脏治乱、社区拆违治乱继续开展;三是加快城镇建设,营造新的亮点;四是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建章立制。

  小编:听您这么一说,我觉得创卫工作真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少不了每个人的努力。

  总指挥:是的,不仅是创卫工作,创城工作也一样。

  小编:那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总指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治理全区环境、树立全区形象、打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和创卫工作一样,杨柳青肩负着比其他街镇更重要的责任和任务。想要创建成功,我想我们首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按照创城要求,全民动员,建立良好的全镇共创氛围,为全区的创城工作做贡献;二是随着示范镇、旅游镇的打造,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挖掘杨柳青独有的历史文化,扩大杨柳青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加大环境建设和管理力度,打造环境优美、水清、地绿、天蓝、大气清新的良好环境;四是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搞好社区建设管理,早日实现宜居城镇的目标;五是人人争做优秀居民,从提升社会和个人形象素质入手,树立“我是杨柳青,杨柳青是我”的观念,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从语言、形象、行为入手,在建设美丽杨柳青的同时我们还要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建立和谐文明杨柳青;六是我们要养成爱公物、爱环境、语言美、行为美的习惯,善待社会、善待他人,互相帮助、支持发展,把这种行为养成习惯,作为杨柳青居民特有的风范,使杨柳青不仅天美、地美、水美、景美,人更美;七是结合创城活动,大力弘扬、表彰先进人物和事迹,评选“五好家庭”、“和谐家庭”等系列活动,同时对一些不文明、不和谐、有悖文明建设规范要求的现象,在一定范围内通过某种方式予以曝光。

  小编:我想另一个跟群众生活密不可分的就是食品安全城了吧,在这方面,我们要如何实现呢?

  总指挥:是的,食品安全城在五创里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完善了一系列措施和制度,建立了专门的组织,壮大了管理队伍,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尽一切努力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化这项工作。

  一是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检查力度,在此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障食品安全;三是加大对一切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除采取严厉关停措施外,对一切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四是严格按照要求完善社区医务室、社区医院规划建设,尽快建造更多、更规范的蔬菜副食市场,并实行规范管理,减少漏洞,避免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小编:刚刚您已经介绍了五城当中的三个了,您再给我们说说另外的“5A景区双拥模范城吧!

  总指挥:在“双拥模范城”创建中,我镇一直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相关工作。

  “5A景区”是打造旅游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所指的5A景区是石家大院周边,下一步,我们要加大拆迁治理力度,引进专业团队搞好文化产业的经营,我们还要面向全镇创建更多的“5A景区”,例如:镇北生态区、元宝岛历史文化产业区、主要入镇口的街景立面改造等,都要独具特色,反映出杨柳青特有的历史文化,最终实现杨柳青镇域内处处见小品、路路有景观,实现全镇域多景观、多景区,最终实现5A旅游镇的目标!

  小编:听了五城联创的规划真的是眼前一亮,可以说这五城当中的任何一部分都少不了咱们杨柳青百姓的参与!

  总指挥:是的,这“五城”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只有人人参与,才能人人受益,我也想借助这一平台,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到“五城联创”、参与到八大战役、参与到杨柳青镇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谢谢大家!(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