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窝镇枣文化节开幕:采摘品名枣 赏玩观古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11 09:49:13

内容提要:摘红枣、赏演出、品名枣、观古树……日前,张家窝镇为期20天的枣文化节在金田源名特优枣基地盛大开幕。开幕式当天,基地迎来了市内外数百名游客。

  天津北方网讯:摘红枣、赏演出、品名枣、观古树……日前,张家窝镇为期20天的枣文化节在金田源名特优枣基地盛大开幕。开幕式当天,基地迎来了市内外数百名游客。

  汇聚各地名枣 游客抢先品尝

  上午九点多,“品枣一条街”上早已是摩肩接踵。各地名枣齐聚这里争鲜斗艳,让游客们目不暇接。来自河北区的游客李阿姨一家带着小孙女自驾前来,站在金丝小枣展示台前,李阿姨说:“今天可开眼了,别说孩子没见过这么多枣,有好多我们都没见过呢。”

  苠枣、快枣、冬枣、骏枣、金丝小枣、脆枣、新疆灰枣、皇妃和田红、苹果枣、团枣……现场20多个鲜干枣子品种,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口感却是绝佳的。果皮橙红的灰枣,犹如一颗颗“红玛瑙”,肉厚、核小、味甜,一颗下肚回味无穷。金丝小枣个头虽小,但俏皮可爱,而且皮薄质细味甜,营养丰富,是红枣中的佳品。

  逛完“品枣一条街”,游客们都被这些平时少见的枣子品种折服了,大呼过瘾,不停地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将这份惊喜与快乐分享给朋友。

  游客亲身采摘 体验农者乐趣

  采摘是最受游客们欢迎的一个环节。放下城市的喧嚣,穿上粗布衣衫,与孩子一起,来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只见采摘区内,大家三五成群漫步在枣林的石子路上。哪里的枣子最红,哪里的枣子最大,哪里聚集的游客也就最多,哪里的欢声笑语也就最多。

  据负责人介绍,当天自驾前来的游客占大多数。其中有不少游客来自市区,而且都是提前预约前来采摘的。只见大家身挂布袋、手握枣枝,一边品尝枣子的甜美,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大家边走边聊、边看边摘,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整个三百亩名特优枣基地中,属冬枣、马牙枣、苠枣、灵枣口感最佳。其中,又以冬枣甘甜、爽脆和无公害的优越品质最受游客欢迎。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基地早早做足准备,除草、整理田间道路、备好用具,以最佳状态迎接各方游客。

  两地观光互动 品味百年枣林

  品尝完枣子的香甜,游览过枣园的美景,游客们又争相乘坐观光车前往九百禾葡萄采摘园,欣赏那里的古枣树。观百年古枣树也是此次枣文化节的亮点之一。当天,张家窝镇安排了两辆电动观光车来回穿梭于金田源名特优枣基地和九百禾葡萄采摘园,方便游客游览和观赏百年枣树的文化魅力。

  步入九百 禾的枣林休闲园,首先映入游客眼帘的是这些“大肚子”的粗皮枣树,这里的每一棵枣树都有百年以上历史了。这些古枣树粗细不一,形态各异,枝杈彼此交叉延伸着,形成了连片的荫凉。这样的古枣树,园里共保留有200多棵,形成了占地20亩的古枣树休闲园,品种多为苠枣、二秋、快枣等传统枣。游客们坐在树荫下一边品尝美味的葡萄,一边聆听古枣园主人畅谈张家窝镇古枣树的历史:枣树如何安然度过百年,又是谁在枣树下魂牵梦萦……

  经过10余年的发展,枣文化已经成为张家窝镇的一张旅游名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游客走进张家窝镇,尝农产品、吃农家饭、赏田园风光,帮助农民致富,实现旅游业、农业共赢发展。(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