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暖气陆续打压上水 11月1日初步具供热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侯静 2016-10-12 07:42:00

内容提要:近期气温持续走低,昨天从部分供热公司了解到,目前本市供热准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10月中旬将陆续开始打压上水,11月1日将初步具备供热条件。为保障中心城区居民、商铺冬季采暖用热的安全稳定,避免发生大面积停热事故,供热部门已提前对老旧社区管网进行改造。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气温持续走低,昨天从部分供热公司了解到,目前本市供热准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10月中旬将陆续开始打压上水,11月1日将初步具备供热条件。为保障中心城区居民、商铺冬季采暖用热的安全稳定,避免发生大面积停热事故,供热部门已提前对老旧社区管网进行改造。

  滨江道提升供热能力50%

  滨江道地处和平区核心区,地下管线复杂,供热管线逐年老化,容易发生故障,已不能满足附近居民区供热需求。为保障滨江道两侧100万平方米居民、学校、商业场所的采暖热源,今年,天津市热电公司对该区域供热管网进行了改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道供热管网全长1248米,改造后管径扩至DN500,供热能力将提升40%至50%,还可解决周边地区“散煤治理”区域的热源紧张问题。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路面恢复。今冬供热季,以往附近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小海地两社区换新供热管

  位于河西区小海地地区的漓江里和嫩江里两个老小区的供热管网是1998年敷设的,以前是以“黄夹克”(保温层为黄色塑料)的供热管道为主,由于管网内部锈蚀严重,供热季经常会出现跑冒滴漏等故障。“去年供热季,这两个社区多次出现类似问题,今年供热季前我们对其进行了改造。”据城安热电公司现场负责人刘道明介绍,嫩江里社区所辖供热面积达3万平方米,漓江里社区供热面积达5万平方米,每次出现跑冒滴漏,维修起来至少要断热四五个小时。改造后,两个社区将使用新的“黑夹克”管网,不仅能解决跑冒问题,社区环境也更加美观整洁。目前,该工程已进行大半,预计本月20日前完工。(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