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石刻文化 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云龙 编辑:王钰晨 2016-10-17 07:47:19

内容提要:10月16日,“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成立庆典暨华夏石刻艺术慈善交流会”在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第二馆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6日,“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成立庆典暨华夏石刻艺术慈善交流会”在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第二馆召开。

  金石文化是中国文化大宗,但目前缺乏社会认知,古代石刻艺术研究工作长期处在人才资源不足、研究成果少等落后状态,石刻文物保护问题也亟需重视。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致力于保护和传承中国古代石刻艺术,以石刻文化的研究、推广、展示,石刻文物的保护、调查、修复为主要功能。聘请众多国家级石刻研究专家为学术顾问,以保护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整合全国石刻艺术文化资源,发挥研究院的学术功能,传承石刻艺术技艺,保护石刻文物,让更多人了解我国灿烂的传统文化。

  当天出席活动的研究顾问有龙门石窟研究院前院长温玉成,北京文物鉴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市文物局研究员吴梦麟,首都博物馆前馆长韩勇,北京石刻博物馆研究员刘卫东,南开大学考古研究教授张锡瑛,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黄克忠,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施安昌,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首席记者熊斌。与会嘉宾有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领导,全国石刻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国内及海外收藏家,各地博物馆、研究会、收藏协会领导,天津市北辰区及双街镇相关方面领导,石刻爱好者、书画界名流、各大艺术院校领导等。

  此次活动聚集了国内顶级古代石刻专家学者,海内外资深藏家,最活跃的古代石刻爱好者群体。他们多年来一直为中国古代石刻艺术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并积极与业界人士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华夏石刻艺术慈善交流会”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天津市北辰区慈善协会主办,上海超群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天津市慧玉文化艺术品中心协办,天津双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公益事业相结合,成立了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慈善基金,同时进行慈善捐赠活动,唤起更多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此次慈善捐赠活动筹集善款15万元。

  天津,目前并没有古代石刻方面的组织,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建立在天津,丰富了天津的文化研究门类,不仅增进古代石刻艺术研究的深度,也增加了石刻文化传播的广度,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研究成果。(通讯员霍云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