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下车遗忘布兜 司机及时阻止他人"顺手牵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10-17 08:12:28

内容提要:日前,一位老大爷来到548路公交车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送给驾驶员程坤林,感谢驾驶员保护并归还了老人的全部财物。周大爷说,他跟老伴住在农村,这次去大港城区是给闺女看孩子的,担心在闺女家住得时间长了家里财物不安全,所以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随身带着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位老大爷来到548路公交车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送给驾驶员程坤林,感谢驾驶员保护并归还了老人的全部财物。

  匆忙下车落下布兜

  这位老大爷姓周。据548路驾驶员程坤林回忆,10月8日上午,他驾驶公交车自小王庄长途客运站开往大港城区方向,8点半左右在潮宗桥车站上来一对农村夫妇,大约70来岁,老大娘手里拿着黑色的布兜,因为是两位老人在没人陪同下乘车,驾驶员特意关注。车辆继续行驶25公里至胜利街(迎宾超市)站时,两位老人一起下了车。

  老人下车后,车辆继续行驶到古林里站时,车上只剩下两位乘客了,其中一位男乘客下车时,另一位女乘客提醒他忘记拿袋子了,男乘客转身去看座位旁边的布兜时,驾驶员及时回头,认出那个黑色的布兜是之前两位老人的,赶紧说了一句:“同志别拿,那不是你的袋子。”那位男乘客听他这样一说,愣了一下,转身就下车了。

  旧布兜装着巨额财物

  行至终点站时,驾驶员把袋子交给了车队当班站员,站员与车队队长一起打开袋子清点了一下物品,袋内有老人的衣服及几百元现金。等548路车队工作人员把物品登记完,大约半小时后,那对老夫妻赶了过来。老大娘看到布兜后激动地说:“太感谢了,幸亏没丢!”

  548路车队队长包建锋笑着说:“我们打开看了一下,几百元现金都在,不用担心。”没想到,老大娘说,里面不止这些钱。老人上前翻找,车队工作人员这才发现,这个看上去又破又旧的布兜子暗藏玄机,几百元现金下面是衣服,但衣服下面却藏着一大叠百元钞票,大约有5000元。还有一只金手镯、一条金项链、一对金耳环,这套金首饰总价值2万多元。

  周大爷说,他跟老伴住在农村,这次去大港城区是给闺女看孩子的,担心在闺女家住得时间长了家里财物不安全,所以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随身带着了,还特意把大额钞票放在布兜最下面,以为万无一失,没想到下车时却忘记拿。

  驾驶员拾金不昧获称赞

  核对无误后,车队把物品还给了那对老夫妇,两位老人嘴里一直说着谢谢。10月10日上午,周大爷再次特意到车队感谢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驾驶员程坤林说:“虽然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但通过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为老人家避免了财产损失,觉得很自豪。”(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