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东丽来场文化游 畅享悠闲乐趣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维 李泽锟 编辑:李冰 2016-10-17 08:28:46

内容提要:国庆黄金周,有人热衷外出游山玩水、聚会狂欢,乐享动感假日生活,也有的人选择"宅"在家里,静享难得的悠然时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安静悠闲的文化体验成为被很多居民认同的休闲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黄金周,有人热衷外出游山玩水、聚会狂欢,乐享动感假日生活,也有的人选择"宅"在家里,静享难得的悠然时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安静悠闲的文化体验成为被很多居民认同的休闲方式。

  在十一假期期间,很多人选择外出游玩,让身体吸收氧份。同时也有很多人选择了去图书馆,给大脑充充电。节日期间记者就来到了东丽区图书馆,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假期文化游。

  记者在区图书馆看到,少儿阅览室中的小坐椅已经几乎没有了空位,不少孩子正在翻阅图书。在国庆节期间,来图书馆看书的人络绎不绝。人们选择在这里安静的读一本书,领略文化魅力,让身体和心灵充分得到放松。

  十一期间,区图书馆对外开放的有少儿室、电子阅览室、通借通还室、报刊阅览室和自修室,为读者提供全架图书外借服务,满足十一期间前居民的阅读需求,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

  图书馆安静、整洁的环境,的确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那么如果读书读累了,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看一场浪漫的电影,感受电影文化的艺术魅力,在我区恒星世界的天津UME影城,不仅电影档期天天排满,最能吸引年轻人的还要数十一期间,影城为影迷们举办了多场电影明星见面会,前不久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明星映后见面会就在天津UME影城举行,吸引了大批粉丝,场面十分热烈。

  除了在影院看电影之外,东丽礼堂也是我区群众观看戏剧演出的好去处,十一期间,东丽礼堂上演了近十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话剧,让小朋友们畅游在奇幻的童话世界里。

  看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我们再来领略一下赋有历史色彩的机床博物馆,感受一下别具特色的文化情怀。

  走进机床博物馆,一台台沉默的机床,承载着一段段厚重的岁月。作为天津首家机床博物馆,收藏者王福喜也是地地道道的东丽人,他自幼与机械结缘,二十多年来,先后收藏了近600件大小设备,每件藏品都凝结了收藏者浓浓的“机床情节”,更融合了东丽人特有的坚韧与执着。

  体验一番文化之旅后,我们来换一种假期休闲方式,有科学证明,适当的运动是最好放松头脑的方式。

  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身边的运动爱好者也越来越多。游泳就是一项不错的健身运动。国庆期间区游泳馆正常营业,从中午十二点一直到晚上八点。

  无论大家选择哪种休闲方式,相信大家都收获了一个充实而又健康的假期。(北方网编辑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