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17 10:44:00

内容提要:呼吸与危重症科是一个以临床医疗为主,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专业学科。科室设置普通病房、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呼吸专科门诊、慢性气道(哮喘、慢阻肺)门诊、感染、间质性肺疾病门诊、肺癌门诊、肺栓塞门诊、鼾症门诊、戒烟门诊。开放床位58张,其中包括6张呼吸重症监护病床(RICU),能满足西青区及周边地区呼吸内科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医疗工作,同时下设有支气管镜室、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医院拥有睡眠呼吸监测室。病区环境整洁、舒适,硬件设施先进,软件技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

  天津北方网讯:呼吸与危重症科是一个以临床医疗为主,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专业学科。科室设置普通病房、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呼吸专科门诊、慢性气道(哮喘、慢阻肺)门诊、感染、间质性肺疾病门诊、肺癌门诊、肺栓塞门诊、鼾症门诊、戒烟门诊。开放床位58张,其中包括6张呼吸重症监护病床(RICU),能满足西青区及周边地区呼吸内科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医疗工作,同时下设有支气管镜室、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医院拥有睡眠呼吸监测室。病区环境整洁、舒适,硬件设施先进,软件技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

  本科室拥有一支团结向上、朝气蓬勃、技术过硬、服务优良的医疗团队,其中专业医师15人,护理人员18人。医师队伍包括: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8人,其中医学硕士7人  (在读硕士1人)。科室多名医务人员先后在天津市胸科医院、天津市医大总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进修学习,涉及胸内科、呼吸内科、肿瘤科、呼吸危重症科、内镜室、肺功能室、睡眠呼吸监测室等专科技术。2016年8月加入中日医院医联体,并积极参加医联体组织的专业学习班学习。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收录文献1篇,天津市科技成果2项,西青区科技进步奖2项。

  本科室承担天津市医高专见、实习生、荷泽医专实习生及华北理工冀唐学院本科实习生、天津市南开大学见习生的理论及实践教学任务;带教社区全科医师培训;带教贵州及四川进修生。科内坚持周三周五上午疑难病例讨论及业务学习。

  诊治疾病范围(1)、呼吸内科科常见多发病,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或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症、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肺癌、肺间质纤维化、气胸、各种原因的咯血等。(2)、疑难、急危重疾病,如:不明原因的发热、咯血、咳嗽、胸痛、肺不张、胸腔积液、呼吸困难、肺部肿块等疑难病;呼吸衰竭、重症哮喘、重症肺炎、肺栓塞、成人呼吸窘迫综合症等急危重病。

    呼吸专科先进技术项目介绍:一、支气管镜检查和治疗技术;二、彩超或CT导引经皮肺活检;三、肺功能测试(含支气管舒张试验);四、内科胸腔镜检查技术;五、肺血栓栓塞症的诊治;六、鼾症的诊断及治疗;七、气胸及胸腔积液的胸腔闭式引流;八、呼吸道疾病的雾化治疗;九、呼吸重症疾病抢救(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支持技术、血液气体分析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