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妇科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6-10-17 10:44:09

内容提要:妇科于2012年9月成立,设有妇科门诊、妇科病房和计划生育,共有床位21张,为西青医院院重点学科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妇科于2012年9月成立,设有妇科门诊、妇科病房和计划生育,共有床位21张,为西青医院院重点学科之一。妇科有一个积极进取、和谐向上的技术团队,医护人员共28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9名,其中,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4名,护士13名。科室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如进口电子腹腔镜、阴道镜、超声刀Leep刀、聚焦超声治疗仪、全数字B超监视妇产科手术仪等多项检查、治疗设备。

  专业范围:做为医院重点科室,妇科临床治疗范围包含各类妇科疾病,如妇科良恶性肿瘤、妇科炎症、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生殖内分泌、妇科泌尿、优生优育和计划生育等等。妇科腹腔镜下可以完成的手术有:腹腔镜辅助阴式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下全子宫清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肿瘤剥除术、扩大筋膜外全子宫切除术、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宫外孕手术、输卵管复通术等,同时开展经腹大型手术,如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卵巢肿瘤细胞减灭术以及阴式全子宫切除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等。目前,科室新开展了Leep刀技术,治疗各类宫颈疾病,包括宫颈炎症和宫颈癌前病变。计划生育开展高危上(取)环术、高危人工流产术,利用全数字B超监视妇产科手术仪进行可视人工流产术,提高了手术成功率,减低了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提高了广大患者的满意度。

  科室特色:科室以开展妇科微创手术、中西医结合治疗妇科内分泌疾病为特色,聘请了国内妇科微创领域知名专家——邹心忠主任医师,邹主任在妇科微创手术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达到了天津市领先的技术水平,他所开展的微创手术是5000多例手术经验的积淀,每一例手术都精细到完成一次作品;妇科行政主任王瑞芹主任医师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围绝经期综合征等疾病的治疗;中医妇科博士马灵芝副主任医师,充分发挥中医特长,利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功能性失调性子宫出血、盆腔炎等疾病。

  教学科研:

  (1)科研项目:参与申报部级课题一项:上皮细胞稳定性FH检测筛查早期子宫颈癌效果评估。《TLR3在宫颈HPV16持续性感染及宫颈病变中的作用》发表于国际妇产科学杂,2015.4.(42);445-448.

  (2)申报院内科研项目2项,①腹腔镜辅助阴式子宫切除术的临床应用,②腹腔镜手术在宫外孕治疗中的应用。

  (3)教学及带教情况: ①负责天津医高专实习学生妇科临床教学工作; ② 负责全科医师培训工作。③科内腹腔镜技术操作培训工作。(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