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将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6-10-14 14:51:00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赛。目前,各地票友秣马厉兵,观众踊跃一票难求。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赛。目前,各地票友秣马厉兵,观众踊跃一票难求。

  “和平杯”连续举办25年,越来越红火,在广大票友中有着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和平杯”以自己的历程向人们证明,它不愧是全国首批“群众文化品牌”,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服务项目奖、天津市公共文化重点建设项目。今年,天津市委宣传部又将其列入“2016天津文化惠民季重点项目”。

  本届“和平杯”上,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秘鲁、日本、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九个国家的两千余名票友经过分区选拔和推荐,314名选手演唱视频报到天津进入复赛。和往届相比本届选手水平普遍较高,因此复赛评选面临着很难取舍的难题。为此,经组委会反复研究,决定增加参加决赛的名额,遴选出71名国内选手参加决赛。

  本届邀请赛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评选“港澳台及海外京剧十大名票”。

  作为“文化惠民季”的重点活动,“和平杯”一律“赠票”。消息传开,向组委会索要观摩票的观众络绎不绝。海内外提出来津观摩人数达到400多人,组委会只能解决二分之一左右的观摩券。

  各地选手在获得决赛资格后,加紧排练。作为协办单位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全力以赴做好赛前的各项服务准备。(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