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你我同行 全国扶贫日天津志愿者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寇庆春 2016-10-18 07:29:00

内容提要:10月17日,正值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志愿服务团队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主题活动。17日上午,前沿新闻记者走进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三楼会议室,一场主题为“扶贫济困你我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正值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志愿服务团队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主题活动。17日上午,前沿新闻记者走进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三楼会议室,一场主题为“扶贫济困你我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举行,七十八中学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与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共同启动帮扶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及全市爱心人士响应“文化扶贫、精准扶贫”倡议,捐出自己的旧衣物、课外书以及相关文体用品为河北省蔚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作为志愿者我们都应该为扶贫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公益事业。在之前的走访当中,我们了解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当地生活贫困、物资短缺、教育水平也较为落后,因此寒冬到来之前,我们联合了七十八中学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希望用我们的力量唤起全社会更多人对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关注,今天启动的‘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活动,将号召七十八中全校师生以及全市志愿者踊跃捐赠旧衣物和文具,捐赠的物资也将在10月底派志愿者代表送往蔚县对口的学校。”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陆广训书记对前沿新闻记者说。


七十八中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与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坐在一起进行活动研讨

  在活动现场,七十八中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与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签订了“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主题活动计划书以及长期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志愿者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十八中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充分利用校内宣传栏、广播站、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此次活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七十八中学副校长阮征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今年正值七十八中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创建20周年,多年来参加公益活动成为了全校师生每个人的责任,感谢天津志愿服务网为大家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今后师生们还会和服务网上更多优秀志愿团队紧密合作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提升学生们的责任感。”


两个团队签订共建协议


签订共建协议并启动“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17日当天,除了“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活动外,天津志愿服务网上多支团队还开展了一系列其他形式多样的扶贫主题活动,如天津青年公益联盟、助梦·蒲公英义工联盟等志愿服务团队也发起了“扶贫日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流动人口子女提供志愿帮扶。天津志愿服务网作为天津市志愿服务的网上家园,截止到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75万,登记志愿服务团队超过6500支,日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余场,其中包括助困、助孤、助残、助学等多种形式,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超过500万人次,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在津沽大地上凝聚起一股股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