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八里台镇打造旅游村 市民四季乐在其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鲁瑾 编辑:王菲 2016-10-19 08:11:57

内容提要:春天赏油菜花、摘草莓,夏天看向日葵、吃无花果,秋天采葡萄、割水稻、舂新米,冬季在冰雪世界中畅游玩耍。津南区八里台镇规划农业特色的旅游村组团建设,让市民一年四季都能乐在其中。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赏油菜花、摘草莓,夏天看向日葵、吃无花果,秋天采葡萄、割水稻、舂新米,冬季在冰雪世界中畅游玩耍。津南区八里台镇规划农业特色的旅游村组团建设,让市民一年四季都能乐在其中。

  津南区八里台镇水资源丰富,今年,八里台镇依水打造系列旅游,深入挖掘水乡文化和农耕文化。其中,镇域西部建设占地大约三千亩的津南郊野公园。西小站村、小黄庄村、南义村、北中塘村等乡村打造四季旅游村组团,为市民提供赏花、采摘、游玩的好项目。津南区西小站村党支部书记崔连庆说:“提升智慧乡村,结合津南区‘南旅游’发展,我们村在三年规划当中也定位,形成咱西小站村的特色,旅游的生态村。”

  津南区八里台镇的葡萄种植村南义村不久前举办了第一届葡萄王争霸赛,大力的宣传推广活动,为南义葡萄进一步打开了知名度,引来了更多的采摘客。津南区八里台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田洪顺说:“举办南义村的葡萄节,以这个为契机,把一产和三产都串联起来,带动咱整个镇的一产和三产的联合发展。”

  在津南区八里台镇北中塘村则有可供市民采摘的无花果,锦堂农业园中的观赏鱼、花卉、赛鸽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与动植物亲密接触的机会。镇内村民养殖的近千亩鱼,两万八千多亩南美白对虾,四百亩螃蟹,也将成为津南八里台镇特产。另外还有元旭农业生态园、小站稻种植基地等等。津南区八里台镇将把镇域内的多个特色村庄串联起来,打造四季无休的农事旅游特色组团。津南区旅游局局长葛汝兴说:“我们农村为旅游服务打造的基础设施有了一个大的提升,这对我们发展旅游特色村是非常有好处的,全区以农村为特色的旅游在今后这几年会有一个大的发展。”(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