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狩醉美在新区 两大森林公园成赏红叶好去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10-19 08:02:00

内容提要:“红叶狩”,在日语里就是在秋天到野山观赏红叶之意。“满山红叶,层林尽染;万亩银杏,满城尽是黄金叶”,这是秋季最美的景色。那么,在咱大滨海,是不是也能来一场“红叶狩”呢?

  天津北方网讯:“红叶狩”,在日语里就是在秋天到野山观赏红叶之意。“满山红叶,层林尽染;万亩银杏,满城尽是黄金叶”,这是秋季最美的景色。那么,在咱大滨海,是不是也能来一场“红叶狩”呢?

  两大森林公园赏红叶好去处

  据区环境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塘沽森林公园,主要是观赏火炬树、爬山虎。而在官港森林公园,以观赏火炬树为主。“塘沽森林公园沿湖边便可欣赏到火炬树、爬山虎,现在已经开始变红;官港森林公园的观赏地点在沿主园路往里500米左右的位置,非常美丽。”

  除了火炬和爬山虎,新区可以观赏的红叶品种还有枫树、红栌等。泰丰公园种植有约50棵枫树、40棵火炬树,泰达城市公园种植有30棵火炬树、20余棵红栌。不过,泰达绿化集团专家提醒,枫叶到了秋季既可以变为红色,也可能变为黄色或橙色。

  区环境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叶的观赏期从每年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如果遇到大风降温天气,会迅速变红。

  赏芦花正当时

  “白鸟一双临水立,见人惊起入芦花”。芦花是滨海新区秋日的一大美景。据区环境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在临港湿地公园和官港森林公园,已可欣赏到茫茫一片的洁白芦花。“滨海新区水域面积大,再加上气候、土壤等因素,非常适合芦花生长,是一道非常靓丽的景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渤海十路临港湿地公园正门进入,不远处就能看到芦花,种植面积达10余万平方米。而在官港森林公园,沿岸1000多亩的水面,大部分都可欣赏芦花的美景。

  据了解,如果没有突发的恶劣天气,从现在到11月中旬,都是赏芦花的好时节。

  邂逅银杏赏黄叶美景

  除了红叶树、芦花等景观,在滨海新区还能欣赏到黄叶美景。据泰达绿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泰达城市公园、泰达滨海广场、泰丰公园等处均种植了银杏树,种植量从40棵到80棵不等。交口公园也种植了少量银杏树。

  据该集团科研专家介绍,黄叶的观赏期已经开始。但这位科研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各种植物的观赏都与实际的天气密不可分,如果没有恶劣天气,红叶、黄叶的欣赏期均可持续到11月上旬。时报记者陈西艳

  观赏地点

  塘沽森林公园:

  北塘街塘汉线与北杨线交口南端

  官港森林公园:

  港塘路以北,西外环高速以西

  临港湿地公园:

  渤海10路与湘江道交口

  泰丰公园:

  泰华路与开发区第四大街交口

  泰达滨海广场: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南门以南

  泰达城市公园:

  泰达滨海广场两侧

  泰达森林公园:

  开发区第十三大街与洞庭路交口

  劳动公园:

  开发区第五大街与睦宁路交口

  交口公园:

  开发区第三大街与洞庭路交口(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