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民企贸易投资洽谈会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侯静 2016-10-19 08:20:00

内容提要: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民企贸易投资洽谈会”18日下午在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共同为大会启幕,并会见与会嘉宾。


  第四届全国民企贸易投资洽谈会在津开幕

  王钦敏李鸿忠李子彬钟攸平共同启幕王东峰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民企贸易投资洽谈会”18日下午在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共同为大会启幕,并会见与会嘉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致辞。副市长李树起主持开幕式。

  王钦敏在讲话时指出,全国民企贸易投资洽谈会为促进民间投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经济结构调整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民洽会期间,将深度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民营企业发展关系,挖掘在自贸区环境下民企贸易投资发展新机遇,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王钦敏指出,从国家层面上看,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从区域发展上看,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经济发展,特别是区域内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从行业领域上看,企业只要不断改革创新、提高科技含量、加快转型发展,就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钦敏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积极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运行以来,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始终如一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支持天津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天津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作用。

  王东峰在致辞中说,全国民企贸易投资洽谈会已在天津举办了四届,成为全国民营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本届民洽会以“创新发展互利共赢”为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必将对促进民营企业交流合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王东峰说,当前,天津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多重机遇叠加,发展空间广阔。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和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此次民洽会为契机,走进天津这片投资热土,积极参与天津改革发展,加大在津投资创业力度,加强合作,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届高水平的盛会。

  开幕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民洽会先后签约项目174个,总投资1889亿元,现场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969亿元,其中全国500强和全国民企500强投资172亿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等出席。(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