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买水电 宝坻周良街智慧社区真方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袁鸿飞 编辑:张晶晶 2016-10-19 08:26:00

内容提要:“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我想要购买的东西就送到家了,真方便。”家住宝坻区周良街道水苑社区的李希国大爷如今享受到了新潮日子。

  天津北方网讯:“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我想要购买的东西就送到家了,真方便。”家住宝坻区周良街道水苑社区的李希国大爷如今享受到了新潮日子。

  采访当天,正好赶上李希国大爷家中的米用完了。只见李希国大爷打开电视,进入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社区超市选购了一袋大米。15分钟后,超市的员工就把大米送到了家。“用遥控器一点,像米面油水等生活用品,十几分钟就送到了,特别便捷……”原来,李大爷的腿脚不太好,以前还总托邻居帮着捎点东西,如今他不用出门,只需要轻轻按一下电视遥控器,就能让附近的超市送货上门,实现医院门诊挂号,完成各种缴费,甚至到饭点就可以点餐送到家。

  今年以来,周良街道率先在全区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借助天津网络集团的电视网络优势,用三个月的时间,建起了水苑社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化过滤处理的新型生活方式,构建起社区智慧发展环境。据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宝东介绍:“水苑社区智慧社区建设,是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工作的实际情况,共设计了便民信息、社区超市和生态旅游等8个板块。既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又陶冶了群众的情操,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的和谐建设。”

  据介绍,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也让居民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截至目前,周良街道水苑社区1400多户、4000多名居民群众,已经习惯了在智慧社区网络平台上购物、缴费、打出租车、寻找各类自己需要的信息资源。党的建设、社区文化等也通过网络入户入心,并成为对外宣传推介周良的窗口。(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