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没货电话打不通 市民:接种疫苗咋就这么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编辑:曲璐琳 2016-10-20 08:16:44

内容提要:一市民给孩子接种疫苗遇到烦心事,先是被告知当天不是工作日无法接种,后来又说没货,预留咨询电话多次打不通。

  天津北方网讯:一市民给孩子接种疫苗遇到烦心事,先是被告知当天不是工作日无法接种,后来又说没货,预留咨询电话多次打不通。

  日前,家住南开区的齐女士反映,她的孩子出生两个多月,出生后就在南开区王顶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接种疫苗登记。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齐女士抱着孩子前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可医生却称当天不是工作日无法接种。10月12日,齐女士再次来到时被告知疫苗没货。医护人员给齐女士留了一个座机号码,让她随时咨询。接下来,齐女士几乎每天都拨打电话,可始终无人接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王顶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齐女士的遭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卫生服务中心平时周六、周日不接受接种疫苗的申请。10月8日虽然是工作日,但正好赶上周六,因此按照惯例没有接受接种疫苗的申请。10月9日,工作人员上班后发现,中心内的冰箱插线板发生故障,导致冰箱温度出现偏差,里面的一千多只疫苗无法使用,他们立即对无法使用的疫苗进行封存,并向相关部门及时上报加紧领取新的疫苗。接下来几天里出现了疫苗缺货的情况,可能与齐女士给孩子接种疫苗的时间重合,造成了齐女士不便。至于座机号码无法打通,工作人员表示,座机发生了故障。为此,给齐女士以及其他家属带来的不便,卫生服务中心表示歉意。

  记者联系了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本市脊髓灰质炎(IPV)疫苗没有出现缺货的情况。同时,提醒接种人群,最好按要求时间接种疫苗,以免造成需要接种的其他种类疫苗推迟的情况。(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