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承接首都机场溢出航线 推动“京津同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张瑜 2016-10-20 17:06:00

内容提要:近日,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上,首都机场提出从2017年开始每年将疏解2%的国内支线航班,向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调配。对此,天津机场将做出哪些调整?如何更好地服务?10月20日,天津机场方面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了“城市候机楼”“京津同游”等一些列优质举措。

天津机场运送旅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石家庄机场推进会上,首都机场提出从2017年开始每年将疏解2%的国内支线航班,向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调配。对此,天津机场将做出哪些调整?如何更好地服务?10月20日,天津机场方面向前沿新闻记者介绍了“城市候机楼”“京津同游”等一些列优质举措。

  实际上,早在2015年4月,天津机场就已经创新成立北京营销中心,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天津机场咨询服务柜台同步启用,2016年1-9月份接待咨询旅客32.8万人次。2016年6月30日,天津机场推出5类全新升级的“空铁联运4.0”服务,服务范围扩大至京冀辽鲁4省市8座城市和天津1个区县,涉及6条铁路。同时,天津机场还开通至北京八王坟客运站省际地面班线,自2016年6月由每天4班增至每天24班后,3个月内承运旅客达到1.2万人次。

  为承接首都机场溢出需求,打造华北航空旅游集散中心,天津机场发展航空旅游,推动“京津同游”。目前,天津机场国际、国内旅游航线分别有12条、29条。2015年航空旅游旅客超过500万人次,其中69.9万人次来自北京,同比增幅高达80.4%。2016年至今,航空旅游旅客438万人次,同比增长18.4%,北京来天津机场的国际旅游包机旅客达78.9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天津机场已建设运行20座城市候机楼,覆盖京津冀辽鲁五省市。今年,天津机场升级航显系统,实现音频、视频等多种播放功能,开通北京八王坟、天津静海、天津各大客运站等地城市候机楼到达天津机场的地面班线。2016年年底前,还将开通唐山、沧州城市候机楼到天津机场的地面班线。

  今年,天津机场新开加密客运航线74条;新开加密货运航线7条,引进航空公司8家,通航城市127个,每天5班以上的客运快线和准快线30条。此外,京津城际高铁机场引入线已开工建设,投用后,旅客从北京铁路南站直达天津机场将只需43分钟。(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