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环改造"画句号" 芥园西道立交10月底半幅通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编辑:李鑫 2016-10-24 07:24:00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2016年重点改造路段,外环线提升改造工程进展迅速。日前,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外环线时看到,虽然路面上的车行道边缘线还没有画完整,但是马路上的车辆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部分路口的红绿灯设施正在更新。洞庭路立交和京沪铁路桥已实现半幅通车,芥园西道立交即将于10月底实现外环线内半幅通车……
外环线仍有施工点位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2016年重点改造路段,外环线提升改造工程进展迅速。日前,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外环线时看到,虽然路面上的车行道边缘线还没有画完整,但是马路上的车辆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部分路口的红绿灯设施正在更新。洞庭路立交和京沪铁路桥已实现半幅通车,芥园西道立交即将于10月底实现外环线内半幅通车。

  洞庭路立交已实现半幅通车 明年6月全部竣工

  9月初,随着洞庭路立交外环内侧半幅施工结束,从9月上旬开始进行洞庭路立交外环线外侧半幅施工,9月中旬,洞庭路立交桥上外环内半幅通车,洞庭路桥下洞庭路恢复正常通车。

洞庭路立交外环内侧通车外侧施工进行中
洞庭路立交桥下洞庭路方向正常通行

  据项目总工程师于克扬介绍:“冬季即将到来,考虑气温对混凝土的影响,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调整施工。力争年底之前,把外环线外侧半幅修完。预计2017年6月,外环线洞庭路立交整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洞庭路立交工程建成后,将实现进出津港高速全互通,到时候您再经过这里不用等红绿灯啦。

洞庭路立交施工现场
洞庭路立交匝道施工
洞庭路立交工人忙碌施工

  芥园西道立交10月底半幅通车 另一侧随即开建

  前沿新闻记者驱车沿着外环线来到芥园西道与外环线交口,还没到芥园西道,就看到“外环线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提示牌。目前,在外环线全线中,该路段交通压力较为明显。不过,很快这里的通行压力将相对缓解。

芥园西道立交外环内侧半幅即将通车

  据该项目负责人刘刚介绍,目前芥园西道外环内侧半幅路面施工已经完成,正在做桥梁伸缩缝的施工,10月底即将实现半幅通车,与此同时,另外一侧半幅开始修建。整个工程完工同样预计到2017年6月。

  据了解,芥园西道立交工程建成后,将打通外环线及芥园西道交通瓶颈的需要,同时也为外环线快速化改造奠定基础。

  京沪铁路桥改造后双向10车道 外环景观带将修建

  据悉,京沪铁路桥于9月底完成了外环内侧半幅施工,已实现半幅通行。目前,工人师傅们正在京沪铁路桥外环外侧半幅施工,到明年6月具备全线通车条件,而且是双向10车道通车,这可比原先的老桥宽了不少。

京沪铁路桥附近外环线内侧半幅通车
京沪铁路桥外环外侧半幅施工

  该项目生产安全负责人刘浩说:“京沪铁路桥上跨西青道和京沪铁路线,因此桥下没有辅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都要从桥上通行。本次改造对既有桥梁单幅加宽7.5m,加宽后单幅宽20.75m,实现双向10车道通行。”

  除了新建和改造的外环桥路,外环线中间隔离带都已经竖起标识,做好绿化准备。随着外环线提升改造和外环快速的逐步形成,未来一个快速、舒适、绿色的新外环将为天津城市交通再添动力。(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