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双蓄电能项目今冬供暖 运营费用低零碳环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曲璐琳 2016-10-21 08:17:00

内容提要:为减少燃煤对大气的污染,实现楼宇精准供热,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本市首个双蓄电能替代系统,替代传统的市政供热和燃气机组制冷方式。今冬供热季,新的供热方式将有效利用夜间低谷电进行蓄热,白天用电高峰时段缓慢释放,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天津北方网讯:为减少燃煤对大气的污染,实现楼宇精准供热,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本市首个双蓄电能替代系统,替代传统的市政供热和燃气机组制冷方式。今冬供热季,新的供热方式将有效利用夜间低谷电进行蓄热,白天用电高峰时段缓慢释放,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据介绍,该双蓄电能替代系统覆盖面积达5.4万平方米。夏季以冷水机组制冷,冬季以电锅炉供暖,通过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夜间11点至早7点低谷电价时段自动启动,将热(冷)水储存在特制的蓄能装置中,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段缓慢释放。

  该双蓄电能替代系统在设计上充分利用局部空间进行布局,将冷站置于地下一层,热站置于地下二层,利用公共开放空间设置储能站,既实现了冷热源分隔而紧凑的布局,又保障了车位、公共设施的有序利用,减少二次管网的投入。在节能与环保效果上,该双蓄电能替代系统每年供暖、制冷成本约为45元/平方米,相较于市政热力供暖、燃气制冷的传统方式,降低成本约40%,在能耗方面,相当于每年减少500吨标准煤消耗、2000吨CO2排放。

  河东河北旧楼

  供暖将煤改电

  市电力公司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在供热、交通、生产等领域的推广应用,今年已经推动电能替代项目705个,储备项目292个。目前,本市在和平区和北辰区的老旧楼区、水游城商场、大邱庄示范镇中学等各类建筑中推广应用电采暖技术,供热面积达108万平方米,电采暖年均增长率达40%,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消耗2.3万吨,年减少CO2排放4万多吨。

  下一步,市电力公司将完成武清区供暖煤改电3.1万户配套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推动河东区、河北区城市居民老旧楼房煤改电,推动塘沽新城中学等40所学校电采暖改造。(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