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终辩撕出新高度 给了美式民主一记耳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0-21 08:09:34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进行了本届总统选举的“终极之辩”。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位于赌城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进行了本届总统选举的“终极之辩”。

  本场辩论依然延续了特朗普和希拉里彼此互相攻击、相爱相杀的风格。甚至还出现惊心动魄的一幕:特朗普宣称如果11月8日宣告自己与总统宝座失之交臂,他就很有可能会拒绝美总统大选的结果,因为他实在是看到了太多的黑料了。

  此语一出,四座哗然。美国媒体也吓坏了,纷纷让特朗普上了“头条”。

《纽约时报》头条:特朗普拒绝对是否接受选举结果表态。

CNN头条:我先卖个关子。

FOX头条:特朗普、希拉里终辩——特朗普对是否承认竞选结果闪烁其词。

《华盛顿邮报》头条:特朗普拒绝回应是否接受大选结果。

NBC头条:特朗普未承诺会接受选举结果。

  一般而言,虽然候选人在选举时争得你死我活,但大选结束后,败选的一方会祝福另一方。特朗普作出此番表态,是因为他坚称这场选举受到操控,除了传媒偏帮希拉里一方外,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假选民登记了。

  除了特朗普放的狠话,第三场辩论依然爆点多多,延续了特朗普和希拉里彼此互相攻击的风格。特朗普对希拉里在言语上丝毫不留情面,他在现场甚至使用“nasty”(肮脏)形容希拉里。希拉里也不示弱,把特朗普对女性的侮辱言论等问题拉到台面上来,还直指特朗普是普京的木偶。

  “谁是俄罗斯的木偶?”

  特朗普:维基揭秘不是曝光你想要开放边境么?

  希拉里:这都是俄罗斯黑客搞得鬼,普京很想让你当选,对不对?!

  特朗普:你很能转移话题啊!

  希拉里:你就是普京的木偶!

  特朗普:我不是!

  希拉里:我们有十七个情报机构都说黑客攻击来自于俄罗斯。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外国政府敢试图干涉我们的总统大选。

  特朗普:我不认识普京,我都没见过他,他又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喜欢普京是因为他比你聪明,每一步都比你聪明,无论是叙利亚还是别的问题。哼!

希拉里和特朗普互撕不息,欢脱的美国人民P图不止。

  “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

  在辩论中,特朗普回应了关于他贬低女性和性丑闻的批评,还被问及九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的问题。

  特朗普:这些故事已经被揭穿了。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四处寻找这些女性,希拉里和奥巴马制造了这些指控,这全是谎言和小说。我甚至没对我太太说过抱歉,她今天就坐在这儿,因为我没有做过这些事。

  希拉里:特朗普认为贬低女性就会抬高他,他就是这样的人。我们要站起来,明确地说清楚,我们在下一任总统身上期待什么。

  特朗普: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了。

  然后,美国网友默默P了这张图。

  “你这个肮脏的女人!”

  在谈及是否考虑将税收增长和福利削减用来增加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时,希拉里称,“我们需要向富人提高征税来增加社保信托基金”。

  特朗普打断希拉里发言称,“你这个肮脏的女人”。

  当“普京的木偶”遇到“肮脏的女人”,你们考虑过美国人民的感受吗?

  厌恶希拉里的有之。

  “我拒绝投票给希拉里,她将让我们的兄弟姐妹上战场,卷入另一场中东动乱。难道伊拉克战争还不够吗,‘杀’拉里?”

  厌恶特朗普的有之。

  “问:特朗普和南瓜有什么相似之处?

  答:外表金黄,内里空空,11月初即将被人们抛弃。”

  然而,更多的人在这场“比差”的真人秀中无所适从。

  “希拉里和特朗普开创了美国历史上最搞笑的竞选,对于美国来说是双输的局面。”

  “在这场辩论中,特朗普和希拉里就好像一对要离婚的夫妇,为争取我们而战。但是,我们只想跟祖父母生活。”

  选民手中不知该投向哪方的选票,揭露的正是美国这个号称“世界最大民主国家”如今面临的尴尬。

  作为美式民主最大秀场的美国总统大选已进入最后阶段。除了特朗普放狠话批判竞选黑料太多,两位候选人依旧撕得死去活来、大打口水仗,此次大选终辩已别无看点。

  这不禁让人疑问:让美国引以为傲的选举制度竟是如此儿戏?不仅让众多看客的困惑与无奈与日俱增,也让美国骄傲的民主制度一再蒙尘。

  本来,选举的意义在于为解决事关国家发展的严峻现实问题注入推动力,过程漫长、环节复杂的选战本应该成为各种制度弊端、种族矛盾、社会裂痕大曝光的时机。然而,特朗普和希拉里采取的竞选战略不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而是互揭“黑料”,意图抹黑对方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

  最终,连竞选人特朗普也开始公开质疑此次竞选的结果,这也无异于向一直标榜自身民主制度的美国政治体系打了一记沉重的耳光,这让人不得不怀疑美式民主的真正效力。

  过去自诩为西方民主典范的美国,如今是时候来一次彻底的自省了。

   原标题:美大选终辩撕出新高度 给了美式民主一记耳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