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览唐宋风情 寿州窑展亮相津门传承工匠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窦欣妍 编辑:王菲 2016-10-21 08:10:46

内容提要:10月18日,以“唐风宋情”为主题的艺术展在1895众创空间拉开帷幕,为期13天。该艺术展主要展出唐代寿州窑和宋代瓷器……
展览现场
展出寿州窑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以“唐风宋情”为主题的艺术展在1895众创空间拉开帷幕,为期13天。该艺术展主要展出唐代寿州窑和宋代瓷器。本次展览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汉风陶瓷艺术研究所主办。

  展览现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瓷器、水墨、漆器三者相映成趣,一个个精美的陶瓷艺术品都是作者们工匠精神与智慧结晶的体现。许多寿州窑瓷器在这次艺术展上亮相,精美细致而又饱含古典气息。天津工业大学教师郑勇获得大地奖银奖的作品《意髹系列》也在展出作品中,沉默但有厚度有力量,更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

  在郑勇众多系列作品中,《龟形镇》作品在此次展览中别具一格,这幅作品上有形形色色的人物镂空在陶瓷之上,尽显繁复之美。《龟形镇》这件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在北京的地下室中创作艺术作品时,看到了许多不同状态中的人,他们每个都行色匆匆地忙碌着,焦灼着。于是,他便将《龟形镇》的种子与汉代的工艺美术相结合,旨在反映喧嚣时代中人们的一种精神状态。

  据郑勇介绍,他在作品的颜料、材料、设计上都给予了陶瓷整体的创新。他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他的下一部作品将在废品上着手,他想将别人看似不起眼的废弃物重新规整成精致的工艺作品。同时,在天津工业大学,他也给学生开设了这门课程,着重培养大学生对瓷器的兴趣,并将这种文化形式传承下去。(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窦欣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