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推进社区提升改造 打好“拆违治乱”战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坤 编辑:唐淑倩 2016-10-21 08:25:18

内容提要:多年来,杨柳青镇社区环境由于疏于管理,出现严重私搭乱建、强占公共空间、随意改变和破坏小区环境、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不便,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天津北方网讯:多年来,杨柳青镇社区环境由于疏于管理,出现严重私搭乱建、强占公共空间、随意改变和破坏小区环境、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不便,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既是民生问题,又考验着当下城市管理者们的智慧,既是对文明社会发展的积极回应,又是对人民美好生活的主动引领。

  自“八大战役”攻坚战打响以来,杨柳青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多次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制定拆违治乱工作方案,下大决心打好“拆违治乱”战役,特别是对老旧社区提升改造项目着实抓实,通过不断提升社区整体居住环境,还群众一个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停车有序的文明和谐小区。

  据了解,社区提升改造作为杨柳青镇“拆违治乱”战役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镇党委政府加大了对成规模社区的规划力度,聘请专业规划人员对成规模社区进行专门的提升改造的规划设计。该镇将投入资金3亿元用于老旧社区的提升改造工程,对柳溪苑、广汇园、碧泉等成规模社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主要包括环境建设、立面改造整理、机动车停车位、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小区道路、灯光等改造项目。截至目前,柳溪苑的初步改造已经完成,广汇园和碧泉社区正在加紧改造施工。下一步,杨柳青镇各社区都将按照“一区一策”方式有序铺开,全部进住物业公司,规范服务标准,让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服务,不断加强社区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争取用2年时间完成对成规模社区的提升改造。这些社区相继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坑坑洼洼道路会修复了;残缺的围墙会补齐;乱堆乱放、垃圾成堆将被赏心悦目的绿化带代替;居民楼下的乱堆乱放消失后会变成绿地……这些变化,也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