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两旅游村开业纳客 箭杆河畔增一对旅游明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6-10-21 09:06:20

内容提要:继宝坻区牛庄子旅游村开业后,10月15日,宝坻区大钟庄镇新打造的两个旅游村同时开张纳客,大米庄和王山庄以红色的故事、绿色的村居,为箭杆河流域观光带增添了一对新明珠。

  天津北方网讯:继宝坻区牛庄子旅游村开业后,10月15日,宝坻区大钟庄镇新打造的两个旅游村同时开张纳客,大米庄和王山庄以红色的故事、绿色的村居,为箭杆河流域观光带增添了一对新明珠。

  开幕仪式上,舞蹈《保卫黄河》震撼开场,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为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诗歌联唱《火烧北大洼》,把人们的记忆带回曾经的苦难岁月;欢快的儿童舞蹈《彩云之南》、京东大鼓表演唱《咱宝坻》、京剧选段《智斗》、歌曲《江山》等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游客们来到新建成的“四合院”,正房为红色文化展厅,这里既是中国古老农村的缩影,也是东方红色文化的动人篇章。从村名由贡米闻名到党领导下的对敌斗争,从和平年代前进历程到改革开放后各项社会事业成就,一幅幅图片构成了一部村史。“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几乎都经历过火烧北大洼、解放战争那段苦难岁月,这里的展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而且还要教育后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大米庄村72岁的赵文奎激动地说。沿着箭杆河畔南下,不远处就是王山庄村。亲身体验草编文化、感受葡萄采摘等农家乐趣,成为游客们的又一好去处。(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