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友会成员六年多种方式助学 改建音乐舞蹈教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张瑜 2016-10-21 16:20:09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河北分局巡控科民警沈宏卫再一次踏上那条熟悉的300公里爱心之路,满怀喜悦的心情去看望他一直惦念的孩子们。此次助学活动,有50名爱心人士参加,大家驱车4个小时来到河北省涞源东团堡中心小学,沈宏卫作为公安河北分局代表,与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一起,为该校音乐舞蹈教室启动揭牌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河北分局巡控科民警沈宏卫再一次踏上那条熟悉的300公里爱心之路,满怀喜悦的心情去看望他一直惦念的孩子们。此次助学活动,有50名爱心人士参加,大家驱车4个小时来到河北省涞源东团堡中心小学,沈宏卫作为公安河北分局代表,与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一起,为该校音乐舞蹈教室启动揭牌仪式。

  山区助学

  一次偶然的机会,沈宏卫接触到本市一个爱心团队,这是一个由天津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公益团体——津哈军团车友会。大家对沈宏卫很信任,希望他组织大家多做活动。2010年,沈宏卫和队友们得知河北省兴隆县青松岭镇山区的跑马场小学校舍破旧没有住宿配置,交通不便,周边4个村多达300名孩子们来这里上学,距离最远的孩子凌晨5点就要出发,走20里山路才能到学校。联络到校方以后,沈宏卫带领大家直奔学校,除带去了大量学习用品,还给孩子们买了教学音响、DV摄像机、乒乓球台、电脑,大家手把手教老师们如何使用。

  无微不至

  沈宏卫和大家决定以一学年1000元的方式一对一资助孩子们,直到这些孩子小学毕业。1000元虽然不多,但基本解决了孩子们的餐费、路费、书本费问题。连续六年,沈宏卫和车友会的朋友们坚持一对一资助河北省兴隆县的茅山小学和跑马场小学,百余名贫困学生已经有41名顺利毕业。其中沈宏卫一人就主动要求资助了两名学生。

  团队规定,每年至少去学校3次,将大家捐赠的物品送到孩子手中,同时及时了解校方的新困难和新需求。兴隆县地处山区,平均海拔1000米,往返近300公里,吃住都是大家自己花钱解决。听说茅山小学的孩子们没有电脑,沈宏卫组织大家又送去20台电脑、两套音响设备,还有和面机、绞肉机、切菜机,改善食堂的硬件设备。

  改建教室

  车友会成员又得知涞源县东团堡中心小学没有像样儿的音乐教室,学生在教学楼里上音乐课,唱歌的声音全楼都听得见,影响其他学生上课。沈宏卫召集大家研究,希望帮助学校改造音乐舞蹈教室,短短四天的时间,筹集了25400元。沈宏卫组织大家买来了地板、音乐黑板、舞蹈镜、电脑等,联系当地的施工队尽快施工,不到一个月音乐舞蹈教室就改建完成。

  传递爱心

  现在,车友会爱心团队由原来的十几个人,已经发展到300余人,六年来大家捐献财物价值超过31万元。

  沈宏卫经常说,做慈善不是刷存在感的手段,更不能心血来潮,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条艰难之路,但既然选择就应该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他们想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生活和学习物品,更多的是教会孩子们自信与坚强、希望与感恩,让孩子们走出大山,体验更有价值的人生。(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