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航局:尚不清楚“夏帕瑞丽”在火星着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10-22 06:57:43

  视频:欧航局火星着陆器登陆火星过程中失去信号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消息称,截止当地时间20日,欧航局尚不清楚火星登陆器“夏帕瑞丽”在火星着陆的情况。

  报道称,欧航局太阳和行星项目负责人埃克马索(Andrea Accomazzo)表示,尚不清楚“夏帕瑞丽”在火星着陆时的“动态情况”。

  北京时间19日,欧航局和俄罗斯航天局联合研制的“夏帕瑞丽”着陆器在火星表面着陆。但欧航局随后表示,着落器在着陆后未发出讯号,不清楚其是否完好无损。

  “夏帕瑞丽”着陆火星是“ExoMars 2016”火星探测计划的一部分,“ExoMars”是“火星太空生物学计划”的英文缩写。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寻找火星上现在和过去曾经存在生命的“蛛丝马迹”,分为“ExoMars 2016”和“ExoMars 2020”两次任务,分别于2016年和2020年发射。

  根据计划,“夏帕瑞丽”登陆后会监察火星的情况,并进行多项技术测试,为四年后发射火星探测器铺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