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转行”盗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10-22 07:03:57

  天津北方网讯: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通讯员张易廷曹宝琴)高某本是名“滴滴”司机,为筹婚礼费用竟在网上学技术开锁并入室盗窃,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8月22日,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三大队接报警:李某回家时,发现门锁被撬,打开房门后看到一名男子正在翻动柜子。李某大声呼救,不料该男子抄起厨房里的刀向李某挥舞,后抢走李某的手机和皮包。惊魂未定的李某立即报警。案发后,民警展开调查,发现李某居住的是老式小区,嫌疑人采用技术开锁方式入室偷盗钱财,进而转变为抢劫。民警查看录像资料时发现一条线索:该小区周边的几条马路上有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反复出现,该车转了几圈后停在李某居住的小区外,停靠时间与李某家被盗时间十分相近。为此,民警判断该车可能就是嫌疑人驾驶的车辆。

  顺着这条线索,民警调取了沿途小区至洋货市场方向的监控录像资料,同时联合刑侦八队、该分局网安支队和五侦平台共同侦办案件。10月18日下午,在该分局网安支队和五侦平台的配合下,最终确认了嫌疑人身份。此男子高某,山东省人,是名“滴滴”司机,平时以跑“滴滴”为生。通过信息查询,民警发现高某的车辆在上海道某花园附近出现,遂展开抓捕。15时许,民警将高某抓获。

  经审讯,高某如实供述了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高某原是“滴滴”车主,网约车政策更改后,他感觉跑车赚的钱越来越少了,加上平时花销大,且将与女友结婚。为筹婚礼费用,高某从网上购买了一套开锁工具,通过摸索,学会了开锁技术。今年8月底,高某凭借跑“滴滴”时早已熟悉塘沽多个小区的特点,流窜作案。至案发时,高某已作案6起,所盗物品涉及手机、笔记本电脑、金银首饰、现金、貂皮大衣等,涉案价值数万元。

  目前,高某已被塘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