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中学内持刀伤人劫持学生被抓获(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香梅 郭琳琳 编辑:包天墅 2016-10-22 07:19:00

内容提要:10月21日10点左右,山东省济南市民反映称,历城区郭店中学有人持刀闯入,砍伤两人并劫持了一名学生当人质,随后警方赶到现场抓获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当天下午,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人质安全获救,受伤教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0月21日10点左右,山东省济南市民反映称,历城区郭店中学有人持刀闯入,砍伤两人并劫持了一名学生当人质,随后警方赶到现场抓获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当天下午,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人质安全获救,受伤教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件

  济南郭店中学有人持刀砍人劫持学生

  21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有济南市民反映,济南市历城区郭店中学发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有一人持刀进入学校,将两人砍伤,并将长刀架在学生脖子前。事发后不久,警方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济南市公安局局长也到学校调度。

  根据照片和视频显示,事件发生后,学校已经关闭校门,现场停有特警车辆。由于临近中午放学时间,校门外聚集有大量等待给学生送饭的家长。

  据媒体报道,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在10点30分左右,附近居民称被砍伤的是学校一名男教师,现场居民转述男老师妻子消息称,男老师看到可疑的人在学校鬼鬼祟祟于是跟了上去,随后被嫌疑人砍伤头部。

  一位在现场的家长表示,被劫持的学生可能是一名初二学生。一位在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后警方已经将现场包围,准备实施抓捕。

  下午13点43分,济南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经全力解救,人质安全。

  下午3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通报案情具体细节。

  现场

  嫌犯被警方制服 安全救出遭绑架男学生

  有现场目击者称,抢劫男子驾车强行进入学校,当时有该校老师阻拦抢劫者时被其手中的砍刀砍伤,后来该男子冲到郭店中学初中二年级的一间教室里劫持班里一名男学生。当地警察到现场后,与嫌疑人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谈判,随后犯罪嫌疑人被制服,被劫持的学生也被安全解救出来。据目击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嫌疑人穿深红色上衣、黑色裤子,微胖,被抓获时脚上只剩一只拖鞋。嫌疑人在被押送到警车的过程中曾因反抗激烈被制服在地上。

  记者电话联系了郭店中学附近商铺,一位店主向记者介绍,是在上午10点30分左右知道了这件事,看到现场有许多家长。据他介绍,下午3点左右学校便已经开始正常上课了。

  郭店中学隔壁学校的一名学生介绍,该校是一所封闭式中学,他曾在初中时在该校就读,陌生车辆进出学校都需要在门口保安处登记。平常会有学生家长在中午时分到学校门口送饭,但是家长也只能在门口等着学生下课把饭通过校门递给孩子。

  该学生称,事发后,附近有大量居民聚集围观,很多送饭的家长是在校门口等孩子下课的时候听说的,当时学校门口停有几辆警车,学校校门紧闭,严禁校内外人员进出。学校内部和附近路口都已经部署了警力,有部分学生被疏散到学校的操场上。

  调查

  男子因经营不善欠巨额债款制造事端

  当天下午,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1日10时许,济南市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不听保安阻拦,驾车强行闯入历城区郭店中学,进入学校楼,用手中所持的约60厘米长的砍刀将上前阻拦的教工砍伤,随后又闯入学生教室,将一名男学生持刀劫持。通报还称,济南市公安局抽调10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判,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强行将犯罪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杨某某系历城区郭店办事处村民。因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款,故意制造事端,引起社会关注,造成社会影响。目前,受伤教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男子学校内持刀伤人劫持学生被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