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持续用力 推动美丽天津建设取得新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曲璐琳 2016-10-22 08:17:00

内容提要:21日下午,本市召开“美丽天津·一号工程”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暨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张高丽副总理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迎接全运会为契机,依法铁腕治污,扎实有效推进“四清一绿”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美丽天津建设取得新成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在“美丽天津·一号工程”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暨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持续用力依法铁腕治污 推动美丽天津建设取得新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21日下午,本市召开“美丽天津·一号工程”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暨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张高丽副总理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按照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迎接全运会为契机,依法铁腕治污,扎实有效推进“四清一绿”行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美丽天津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副市长何树山、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孙文魁传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并作总结部署。会议播放了暗访暗拍及上轮曝光点整改情况视频,通报了前三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及四季度大气环境质量保障措施,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市公安交管局、市水务局、滨海新区政府、西青区政府、武清区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前三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80天,同比增加13天,综合指数同比下降7.1%,PM2.5、PM10浓度分别同比下降9.4%、14.5%。王东峰在讲话时说,成果来之不易,要巩固和拓展,针对存在的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防治措施和监督执法问责不到位等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改进和解决。他指出,治理环境污染是一场硬仗,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和“四清一绿”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东峰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防治工作“回头看”,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建立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和成效情况、排查污染源和治理整改落实情况、监管执法处罚情况、环境污染治理问责情况四张清单,逐一对照,摸清底数,搞清原因,加快进度,落实责任,逐项整治,确保如期完成。

  一是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防控为重点,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控制燃煤污染,加强电厂、工业和供热燃煤锅炉污染监控,加快煤改燃煤改电和农村散煤治理进度,保证优质无烟煤供应。要严格控制扬尘污染,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拆迁现场红外线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抓好裸露地块苫盖抑尘工作,管住渣土清运撒漏和渣土堆卸地管理,严查焚烧秸秆、垃圾、露天烧烤等。要严格控制车辆船舶等尾气污染,加大交通疏导管控,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淘汰老旧机动车,加快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要严格治理工业污染源,做好对小化工、汽修喷漆、墙体涂刷等挥发性有机物和重点行业污染管理。要严控水体污染,做好引滦等水源地水质保护和上游综合治理,加强入市主要河道水质检测,全面完成农村坑塘、沟渠和水系整治任务。

  二是以社区和农村综合整治为重点,着力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要进一步加快美丽村庄和美丽社区建设,突出抓好垃圾清理、村容村貌、社区环境整治,依法严厉清理私搭乱盖、乱圈乱占、乱停乱放、乱贴乱挂等乱象,打造更多美丽社区,切实解决好农村水电气路建设,深化提升村庄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全面开展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再创建120个美丽村庄。

  三是以绿化美化工程为重点,拓展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抓住今年秋植有利时机,全面完成造林54万亩任务,科学选择树种,推进立体绿化,新建和提升一批城市公园和街景绿化。对全运会比赛场馆和全运村周边、主干道路、外环线、城际铁路、机场、港口、车站、河道沿线、旅游景区等绿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全运绿化精准落地。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督查考核,确保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化负责,强化各区、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发挥专职网格员监管作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效能,狠抓大案要案,强化基层综合执法,善于发现问题、督查问题和解决问题,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公开曝光典型案件。要狠抓工作检查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工作突出的给予表扬通报和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贡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