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召开落实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邵春琦 编辑:只菁 2016-10-22 08:24:21

内容提要:10月20日,河西区落实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动会在第四十二中学报告厅举行,会上对河西区高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0日,河西区落实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动会在第四十二中学报告厅举行,会上对河西区高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河西区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先试先行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河西区干了一件大事、好事、难事,在回顾以往考试招生制度的发展历程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同时期待河西区率先出成果、在全市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对于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对高考改革的认识,二要把握实质,克服改革中畏难情绪,三要明确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四要强化保障,做好改革中措施跟进。

  于有香局长从三个方面对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出要求。一是看清楚,顺势而为,抢抓机遇。顺应教育综合改革的历史潮流,明确河西教育发展的功能定位,清晰区域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二是想明白,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在学校课程建设上求突破,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上求突破,在管理机制创新上求突破。三是做实在,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点面结合,聚焦重点,重心下移,激发活力,多方联动,合力推进。

  会上,郝奎刚副局长做河西区高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北师大天津附中校长杨伟云围绕学校推进高考改革的做法,第四十一中学校长袁滨渤围绕学校选课走班管理平台的使用及后期设想,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晓婷围绕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思考分别进行发言,区教研室主任魏芙蓉汇报了区课程建设中心的筹备、实施、评价等情况。

  与会者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按照我区高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成功的改革之路,为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成长,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材而贡献力量。 (通讯员邵春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